中国IDC圈7月25日报道: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信息服务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ISP)对IDC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由于其产业前景广阔,大批中小IDC服务提供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不仅给整个IDC行业带来了冲击,更是在成本、技术、业务创新上给IDC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新的挑战。

成本高,耗能高。

IDC是低利润率、高成本、高能耗的行业,尤其是在能源消耗方面,在当前实施可持续发展和节能环保的经济背景下,如何降低IDC企业的成本是业内人士普遍关注的的问题。目前来看,采用虚拟化技术是降低IDC服务成本,尤其是能源消耗成本的主要途径之一。

服务质量影响客户满意度。

近年来,由于由于大批服务商的涌入,给IDC市场带了极大的混乱,加之又缺乏统一的规划和行业标准,使IDC企业的服务质量良莠不齐,消费者正在逐渐丧失对IDC的满意度和信心。根据赛迪顾问的调查显示,对IDC服务觉得一般和不满意的用户占到近50%,而在不满意的原因调查中,经常宕机、安全性差、服务水平差等因素占了70%.目前,许多IDC服务提供商正在与软件开发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一起,将当前的新技术、新产品运用到IDC数据中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统一监管困难,管理成本高。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是由成千上万的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物理设备,以及更多的虚拟设备,还有海量的信息和服务组成,如何管理好这些资源,如何应对硬件扩容,降低虚拟化技术应用复杂度,继而减少管理成本,是众多IDC服务提供商头疼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一个好的管理平台。一个好的管理平台可以帮助IDC有效管理和控制基础设施,并且充分利用和管理业务信息,从战略、应用和运营等方面实现管理优化。

网络安全隐患。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安全问题呈现越来越严峻的威胁,大规模的攻击流量直接降低了IDC服务的存活性,垃圾流量挤占着大量的网络带宽,同时病毒的快速扩散和非法用户的接入导致用户资源面临极大的流失和破坏,IDC面临的安全问题变的越发复杂和多样。

同行竞争激烈,用户黏度低。

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的IDC产业规模每年都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率,现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家IDC服务提供商,产业的内部竞争也达到了白热化。用户可选择的对象比较多,并且迁移成本不高,因此用户黏度(忠诚度)很低。在这种背景下,一部分IDC服务提供商不能提供高可靠、高安全的服务,最终将在产业竞争中被淘汰。

面对以上诸多挑战,大部分IDC服务提供商采用了虚拟化技术,在降低硬件采购成本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获得了效益,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对虚拟设备的监管问题、应用服务器对虚拟化的支持、以及随着全面云计算的到来,IDC自身的服务模式的转变问题,如何利用云计算带来的技术上、业务上的创新,开发出更多基于云计算的增值服务产品是目前IDC市场激烈竞争的焦点。

方案价值

采用InforSuite云计算应用服务器搭建IDC的应用服务支撑平台,您可以实现:

1) 对物理设备、虚拟设备、以及应用服务器进行统一的监管,降低管理的复杂度,减少管理成本;

2) InforSuite云计算应用服务器是国产应用服务器中第一个支持云计算的应用服务器,使用户对云资源的监管粒度细化到了应用服务器级别,并且实现了高可靠性和弹性计算等云特性;

3) 方便的部署和定制,为应用程序量身定做解决方案。

4) 利用InforSuite云计算应用服务器在开发、运行过程中提供的功能强大的多种服务(报表、工作流等),以及对云计算技术的支持,IDC服务提供商可以开发出更多基于云计算的增值服务;

5) InforSuite应用服务器使用InforGuard系列产品提供统一的安全管理能力,可以对应用服务进行事前评估、事中防御、事后恢复等多个阶段的管理和控制,对各种威胁进行立体化防护,具有良好的安全防护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