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5日报道:随着信息技术服务需求的继续增长,更多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需求也相应地增长。这种需求的增长导致数据中心之中更高的密度。这种方法有许多好处。然而,采用更高的密度并不总是最佳的方法,特别是在老的数据中心必须要改造自己现有的设施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一种包括把高密度区域与低密度区域(甚至两者之间的某些区域)混合在一起的更加均衡的方法将是在更新一个老的数据中心的时候的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和资金的方法。

一些推动更高密度的数据中心的趋势包括由于更多地依靠虚拟化而提高服务器利用率、整合以及更广泛地应用刀片式服务器,特别是在使用许多刀片式服务器的情况下。这篇文章还指出,缺少足够的冷却基础设施是向更高密度数据中心发展的推动因素。此外,中型企业(不仅是大型企业)也在朝着更高密度发展。

虽然更高密度看起来好像是需要更高的成本,但是,情况并非总是如此。Emerson Network Power的例子表明高密度数据中心的冷却成本可比低密度数据中心的冷却成本减少35%.高密度数据中心还能减少其它运营成本。而且,企业网络与服务器网站发表的“高密度与低密度数据中心”的文章讨论了一篇英特尔赞助的关于建造一个低密度数据中心与建造一个高密度数据中心的成本的研究报告。这篇研究报告指出,虽然高密度数据中心需要一些额外的设计措施以保证适当的功能,但是,这个建造成本将显著低于一个相应的低密度数据中心的建造成本。

据企业网络与服务器网站的这篇文章称,高密度数据中心的一些具体的好处包括需要较少的房地产和较少的服务器机架。抵消这些好处和上述成本优势的因素是一些潜在的缺点,包括额外的设计考虑和规划(如计算流量动态分析)以及更大的楼房高度以允许安装更高的活动地板。因为高密度数据中心需要安装30英寸高的活动地板,而不是低密度数据中心所需要的18英寸高的活动地板,一些老的数据中心也许不能通过设备改造实施高密度。这种情况限制了那些寻求升级现有的数据中心而不想实施一个新的建设项目的企业的选择。更高密度引起的潜在的热点需要更高的活动地板。因此,必须更认真地设计冷却系统以防止热条件控制不充分导致的缺陷。

要利用高密度的好处,改造现有数据中心(和甚至建设新的数据中心)的企业也许会发现最佳的选择是高密度区域与低密度区域混合起来(有可能还混合中等密度区域)。大多数增加数据中心机房的企业正在选择把高密度区域与低密度区域混合起来的方法,并且具有未来升级的伸缩性。

EMC咨询公司的Ted Streck指出,数据中心应该这样设计:设备应该与其它设备按照类似的电源、冷却和业务需求分组编入一些区域。按照这个思路,Streck还建议说,更统一的高密度数据中心最适合拥有非常统一的设备的企业。高密度和低密度区域的混合让那些拥有混合设备的企业避免在不同类型的设备有不同的需求的情况下对自己的数据中心采取一刀切的策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