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6日报道:传统IDC的业务往往是根据预估的容量对客户提供一个服务的空间,这种空间的预估我们不能说它不准确,但也不能说它已经很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

广州电信IDC发展窘境

以中国电信广州IDC为例,广州电信有花地湾、较场西、天河软件园、七星岗和人民中五个IDC中心,可以向客户提供主机及服务器托管、VIP机房出租、带宽出租、专线接入、服务器租用等基础服务以及网络安全、DDoS防护、数据储存及数据灾备、主机代维等增值服务。

从IDC业务发展至今,主机托管、带宽出租等资源出租型业务仍是中国电信IDC的主要业务形式,增值业务开发能力有限,经营模式相对粗放,并始终处于被选择、被采购的状态,无法分享到互联网内容服务的巨大利润。而且,现有的IDC模式决定了目前主要服务于互联网、企业领域、政府等大型客户,无法满足庞大的中小型企业对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当原有机房条件无法满足客户的安装要求时,则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改造,例如地板、电源、机架、线梯及空间改造,由此也导致了重复建设的现象。

现阶段,广州IDC出现的窘况是除了人民中IDC还有空间进行机架扩容外,其他4个IDC中心均已满容。若空间全部出租后,就无法再引入新用户,只能新建一个IDC中心,这就造成了投资、管理、人员以及能源上面巨大的浪费。在此情况下,IDC业务产品必须创新,必须拓展新的市场空间,否则长期发展前途黯淡。

在此情况下,IDC引入虚拟化技术是改革的必然趋势,也是当前IT业内令人关注的技术领域。不过,虚拟化技术引入IDC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各样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以下主要针对IDC运营时存在的三个主要难点进行解析。

迁移技术不成熟

从传统的IDC逐渐过渡到虚拟数据中心,大的困难在于迁移。

把数据、资料从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环境已不再像以前把数据库从物理服务器迁移到另一个物理服务器上那么简单,困难程度大为增加,有可能出现“异性相斥”,这将是一个费时费钱的过程,特别是远程迁移。

IDC中心包含了各种形形色色的数据类型、应用程序以及庞大的数据量,这为迁移增加了难度。同时,在实行虚拟机数据迁移的过程中,需要涉及存储、网络、应用、管理等层面的同步数据迁移,否则容易造成某部分甚至整个系统的瘫痪,这就为同步迁移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IDC为客户提供主机代维业务,在构建基于虚拟化的IDC中心时,需要考虑维护的方便性,这就要求虚拟化的平台必须提供虚拟机动态迁移能力,从而使得维护无后顾之忧。由此可见,数据迁移贯穿于整个虚拟化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