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8日报道:这是一个在速度与效率的翅膀下狂飙突进的时代。然而,随着经济与环境之间的冲突日益加剧,从国家到企业,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一项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数据中心的能耗已经占据美国全国能耗的7%.因此,对于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推进绿色数据中心发展是所有企业共同的愿景。

作为数据中心的网络核心部分,交换设备在整个体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知道,一个产品的能耗就是它所有模块和单元的能耗之和,同样,一个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就是各个组成部分的能耗总数。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怎样为数据中心选购绿色节能的交换机,绿色数据中心交换设备应该具有哪些特点。

其实还是那个基本的原则,一台设备的能耗等于它各个器件单元的能耗之和。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在选购绿色数据中心交换机时,需要注意哪些节能环节和技术。

1、电源节能:大型数据中心交换机一般都配有多个电源模块作为冗余供电使用。因此,对于交换机电源的绿色节能处理就非常的重要。从策略角度来说,首先要有合理的电源冗余配置策略,我们了解,一般在电源工作负载为40%~90%时,电源的效率是高的,能量的损失也是最小的。

好了,我们要选购的产品,首先就是要具有合理的电源冗余策略,能保证电源工作负载在40%~90%的区间内。一般高性能的交换机产品,都可以通过配置N+1(N>2)冗余策略,既保证设备不会因为突然断电而终止,也确保工作电源模块的负载在66%以上。

另外,对于大型的交换机来说,其整个内部供电系统是非常复杂的。出于绿色节能的考虑,我们需要交换机具有灵活的电源管理技术,可以动态的调配各单板的供电状态,隔离故障单板和未分配业务单板,从而大程度的提高效率。

2、芯片节能:对于交换机这类通信设备来说,各种集成电路芯片的能耗控制非常关键。这里对芯片的节能主要落实在工艺技术上,从目前来看,90纳米,65纳米甚至未来45纳米工艺演进给交换机芯片节能带来了大幅度的提升,仅以90纳米到65纳米的升级为例,一般就可将芯片能耗节省30%左右。因此,在选购绿色交换机时,芯片的工艺技术也是要考虑的关键之一。

3、端口节能:对于数据中心交换机来说,庞大的端口数量即是外在特征更是内部设计的重要环节。如果我们想找到已给可以事半功倍的提高交换机节能的渠道的话,对端口进行优化无疑是非常划算的。因此,我们应该选购那些具有低能耗端口设计的产品,这类产品可以通过控制芯片,更好的对未连接端口进行休眠或关闭,同时采用更优化的自动检测技术,来识别内外端口的当前状态和请求。

4、风扇节能:对于中高端交换设备来说,本身的功耗和所产生的热量是很大的。因此,良好的散热系统是设备稳定运行的关键保障之一。我们知道,为了保障设备在极端条件下的可靠性,风扇在设计上都是按照满负载运转下的散热性能来考虑,而且还有做一定的功率上调,留出缓冲空间。

但设备在正常运行中,很少会出现满负载情况,而如果风扇一直按照高散热标准运行,就会额外产生大量的无用功耗。同时,风扇转速高不仅影响功耗,风扇转速越快,其产生的噪音也越大,寿命也越短。因此,在选购绿色交换机时,要尽量挑选支持动态调整风扇转速,并具有良好散热风道和系统设计的产品。(良好风道系统设计可以降低对风扇转速的要求,更好的节能,并能更好的配合机房的整体风道设计,实现整体的节能性能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