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整个数据中心维护运营对电力的依赖是众所周知的。这次美国痛定思痛所做的决定是为了每年为美国政府节省超过30亿美元,这部分的财政支出完全的可以用在其他的领域,通过计算我们知道,平均每个数据中心耗费的电力相当于200个家庭的电力消耗。700个数据中心节省的电量也是相当可观的。

理由看起来很荒诞,但是不无道理。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数据与服务的现代化管理。

在夏天,令很多的企业管理人不安的一件事情就是,数据中心得冷却系统会不会出问题,本身夏天的温度高,因为电力的供应紧张,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出现宕机事件,后果可想而知。

奥巴马政府今今决定将关闭所有2000个数据中心中的800个。分析师们表示,每年将因此节省数十亿美元资金,空置出来大量土地。也真的是不错的一个选择,抛开政治资本的利益不谈,单就这些土地价值也是相当的可观的,在中国数据中心的数量也不少,但是政府也没有痛下这样的决定,其实有一个隐形的原因从事数据中心维护的员工有可能会下岗,这个局面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中国的数据中心在目前来讲是处于一个新生并且上升的阶段,在这个阶段注意数据中心未来的电能的问题,是势在必行的。

数据中心的存在不是偶然,所以电能的问题只能是其软肋,而终究不会死于电能的问题,这点完全可以放心,但是如何走出怪圈,是当前不得不考虑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