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2日报道:数据中心装满了由价值数千万的固态电子元件组成的设备,因此,需要防止静态放电破坏数据中心,造成金融损失,数据丢失以及破坏数据中心公司机器客户的形象和声誉。

静电放电可以由一些简单的事件引起,如一个人在地毯上行走,或者由静电感应引起。静电放电现象有三种解释模型:人体模型、电荷设备模型和机械模型。

静电放电可能产生火花,也可能没有火花。只需要几十伏的电压的静电放电就足以破坏许多种类型的电子设备。这种破坏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造成设备的部分损坏或者全部损坏,另一种是延迟性的损坏。延迟性的损坏是设备还能继续工作,但是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比正常的组件相差许多。

下面介绍七种方法数据中心防止静电的方法。

一、一种技术是使用各种类型的钳夹,帮助把任何静电放电传送到地下,从而保护有关的芯片。

二、所有对静电敏感的组件都应该小心处理,要保证在这些设备旁边工作的人员的服装和地板都是抗静电的。

三、第二种方法不仅适用于使用这些设备工作的情况,而且还适用于这些设备的包装和运输。对于这种设备应该采用适当的技术和集装箱。

四、当在数据中心的计算机、服务器和其它电子设备旁边工作时,技术人员应该保证他/她不断接触金属平面,以保证人体和机器之间没有潜在的电位差。电位差容易产生静电和静电放电。

五、在雷雨时应特别小心,工作人员不要在雷雨时操作数据中心的设备。毕竟从电子设备的安全角度看,雷雨天看到的独特的壮观场面对于数据中心的设备并不是太好。

六、除了单个的机器采取安全措施之外,整个数据中心大楼应该采取适当的防雷电措施。这包括安装由权威机构认证的适当的雷电保护系统。还要安装暂态电压冲击抑制器和避雷针等各种设备预防雷电。

七、数据中心应该采用一种政策,禁止在服务器维修等具体工作时穿某种类型的服装。这些规定不应该仅停留在纸上,各级工作人员都应该了解静电放电现象及其对公司可能造成的损失,以及最终对员工造成的损失。

在考察了静电放电的何种类型,各种模型和可能的损失之后,可以说由于一旦发生静电放电损失是非常大的,数据中心管理不应该忽视提供适当的保护措施和政策。一个小的电压火花都可能导致整个数据中心的巨大的损失。防患于未然永远强过亡羊补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