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日报道:伴随着数据中心对电力需求的加剧,能源价格也不断的上涨,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的成本效益就摆在了每个数据中心经理的面前。如此一来,提高性能并降低成本,高效的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就成为了数据中心共同追求的目标。

IT虚拟化和私有云的趋势都要求数据中心能够实现“少花钱多办事”,存储和其他基础设施需求的不断增长也给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数据中心明显的已经超出了“拥有昂贵计算机设备的建筑”的范畴。为了使得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的能力跟的上基础设施增长的需求,企业往往会采取以下三种措施来达到目的:

改变现有数据中心的位置(那些偏僻的乡下就是不错的选择)

扩建现有的数据中心,增加可以使用的面积

建设一个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者托管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然而,很多企业马上就会发现,无论哪种措施,寻求一种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解决方案要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造成的后果就是无法控制的成本以及资源的浪费。或许,这些数据中心都忽视了数据中心大规模开发商这个角色的存在,毕竟他们有着行业内丰富的经验,可以为数据中心快速的提供解决方案,来达到新的增长需求。

DIY还是购买

例如,Vantage 数据中心在Santa Clara的项目,就使用了和Facebook,雅虎以及苹果一样的创新措施。这些创新措施包括很多方面,都可以有效的帮助数据中心提高效率并节约能源。Vantage作为数据中心大规模提供商,可以提供行业内最佳的一些创新措施,优化配置以及管理的解决方案,显然这比自己DIY一个数据中心要更具成本效益。

Facebook在俄勒冈州的开放计算项目,PUE值达到极低的水平,很多企业也想达到这个水平,但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是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Facebook主要是通过室外冷却方案以及成本较低的公用电力来实现的,而大规模数据中心供应商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目标理想的地理位置以及资源,来降低运营的开支以及PUE值。和Facebook不同的是,企业不需要负担前期制订解决方案,DIY模型的时间,成本以及风险。

大规模供应商可以根据企业的具体要求来设计详细的解决方案,并采取行业内最先进的一些措施来达到和Facebook这样的大型数据中心一样的效果。此外,大规模供应商还可以提供额外的配置和定制服务,来应对更加复杂的环境或者其他特殊的需求。

数据中心的大规模提供商可以多方位的支持各种要求的企业,包括混合利用率和混合冗余承担的要求也能实现。大规模数据中心供应商提供前期设计以及建设数据中心等不同的项目,来应对不同的数据中心的各种需求。

大限度地提升效率

Facebook在俄勒冈州的开放计算计划以及Vantage 数据中心在 Santa Clara的项目都达到了许多专业数据中心需要的4级冗余要求(冷却,容错,分布以及划分),而且相对于传统项目来讲节省了大笔的费用,主要是由于采取了大量新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

专用的变电站(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多个)

从总电路到终端设备,拥有完全的电力控制能力

冗余的发电机保证得到正常的维护并能够提供并行发电能力

高效率的UPS设备,以此减少电力的损耗并大化的降低PUE值

预先配置额外的电力和冷却设施负载,来应对随着时间增长的电力和冷却需求

多元化的冷却配置方案,可以根据具体的环境(包括温度,季节,地域)等因素来选择最适合的方案

许多企业都能是自己承担数据中心建设的风险和成本,因为他们跟不上数据中心技术更新的脚步。此外,他们并不相信大规模开发商所提出的解决方案,而宁可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去摸索自己的解决方案。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许多基础设施以及能源的浪费,同时也对自然环境和工作环境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其实,他们真的没有必要这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