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0日报道:今年是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12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建立10周年。这意味着这个设施的运行时间比CIO兼负责运营的副总裁乔安妮。科苏特(Joanne Kossuth)的原计划时间延长三年时间。现在,虽然这个学校需要一个更大容量和更好的连接的设施,但是,由于不确定的经济问题,科苏特一直被迫推迟这个事情。

科苏特称,在过去的几年里,需求肯定增加了,促使数据中心达到了极限,但是,经济衰退搁置了翻新的讨论。

像花旗集团和万豪国际等公司的CIO一样,科苏特必须要有创造力,从服务器、存储和设施本身获得更多的东西。要实现这个目的,她必须重新考察数据和应用、存储阵列部署、机架架构、服务器利用率、闲置设备以及其它设备的生命周期。

Gartner研究副总裁拉凯什。库马尔(Rakesh Kumar)称,大型机构一直在不断地问他如何避开数据中心升级、扩展或者搬迁的成本。任何数据中心的投资至少要数千万美元,甚至数亿美元。一般的数据中心更新率是5至10年。那需要许多资金。因此,企业都在寻求替代的方法。

虽然这个前景似乎有些暗淡,但是,库马尔发现许多公司通过使用多种策略把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延长了2至5年。这些策略包括整合和合理化硬件和软件应用,应用虚拟化和物理搬迁IT设备。大多数公司没有优化自己的数据中心的组件,因此,更快地达到了使用限制。

下面是IT领导者和其他专家提出的进一步延长数据中心使用寿命的一些策略。

1.迁移不重要的数据。引起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的科苏特注意的第一个问题是处理数据的成本。例如,毕业生、招生人员和其它部门每一次活动都拍摄容量达许多CD光盘的高分辨率照片。他们使用服务器、存储和带宽资源编辑、共享和长期保留这些大尺寸照片。

为了不让数据中心处理这些照片所需要的将近10TB的数据,科苏特在Flickr网站注册了一个企业账户并且把这些照片的全部管理流程迁移到那里。这不仅为她节省了采购存储阵列的4万美元成本,而且还缓解了数据中心处理高分辨率图像的资源密集型活动的压力。

科苏特说,把非核心数据迁出数据中心风险很小。现在,我们的存储空间用于重要任务项目。

2.消除高价应用和基础设施的压力。早些时候,欧林工程学院采购了8万美元的Tandberg视频会议系统并且支持存储阵列。科苏特没有因为过份使用耗尽那项投资,现在她把视频捕捉与发布排在优先位置,把优先等级低的项目转移到价格便宜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和YouTube进行存储。

例如,大多数公关视频是在Tandberg系统之外生成的并且在该学校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科苏特说,数据中心不再为传送视频提供专用的带宽和为保留视频提供专用的硬件。更重要的是,Tandberg系统保留倍受瞩目的会议的原始记录和重要任务的远程学习。

3.标准化服务器和存储。万豪国际负责企业运营的副总裁丹。布兰查德(Dan Blanchard)说,他的主要数据中心已经有22年历史,他还想再使用这个数据中心20年的时间。他指出,IT方面的规定是这个数据中心寿命长的原因,特别是在标准化方面。

IT团队每一年都要选择采购一些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如果开始一个新的项目或者300至400台物理服务器不能使用,这些待命的机器随时可用。存储也将同时处理。

甚至交换机也是标准化的,尽管交换机的更新换代周期要更长一些。布兰查德称,一致性使管理资源和预测容量更加容易。如果你有来自不同厂商的许多独特的硬件,规划这个数据中心是很困难的。

布兰查德建议与厂商密切合作以便了解厂商的路线图并且相应地实施分阶段的标准化更新换代。例如,如果一个厂商发布的功能集是值得等待的,万豪国际可能会推迟计划的更新换代。

4.虚拟化你能够虚拟化的设备。布兰查德是一位虚拟化爱好者。万豪国际的物理服务器池支持将近1000个虚拟服务器,从而腾出了地面空间、电源和冷却设备。虽然虚拟化需要高性能和高密度的服务器,但是,事实是万豪国际能够整合节能的数百台物理服务器从而节省整个数据中心的消耗。

Gartner分析师库马尔赞同整合是数据中心的积极的措施的观点,因为有些服务器仅用于一两个应用程序,这种低利用率耗费的电源与高利用率的服务器耗费的电源是相同的。保持服务器消耗其满负荷运行时的50%至60%的电源。

此外,比较陈旧的服务器节能效率远远低于目前实施虚拟化时使用的那些比较新的服务器。

5.找出并且淘汰没有使用的或者利用率低的设备和应用。库马尔说,把以前的这个观点更进一步,机构应该“对房间进行大扫除”。数据中心管理员应该利用资产管理软件或者其它软件工具进行审计,深入了解应用和硬件清单。

你喜欢发生的事情是:据库马尔称,大约5%至10%的硬件设备或者关闭或者保持只有一个很少使用的应用程序。回到服务器在任何使用状态之下都要消耗能源或者其它资源的现实,可以淘汰这个应用程序或者对它进行虚拟化并且淘汰或者重新使用这个硬件。

库马尔说,你必须保证你的数据中心的每一个设备都在做生产工作。

国际金融巨头花旗集团的14个数据中心(其中最老的使用了20年)定期找出很少使用的应用程序。花旗集团数据中心规划主管杰克。格拉斯(Jack Glass)称,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些东西丢掉了。我们不仅使用资产管理工具,而且还在数据中心进行巡查以保证每一台设备都有用途。不过,他警告称,在拔掉任何一台设备的电源之前都要咨询一下应用团队。

格拉斯同意这个观点。如果一个低利用率的应用消耗硬件资源,应该对这个应用进行虚拟化。他说,虚拟化肯定是我们在这里的标准。如果不能取消它,那么,就要在可能的地方对它进行虚拟化。

当怀疑设备有问题时,撤出设备。

如果其它方面有故障,如果你可能遇到数据中心容量问题,不要担心把服务器、软件或者存储设备撤出现场。选择消除薄弱环节能够让你得到充分的余地使你当前的数据中心多使用几年。下面是一些选择:

选择使用云服务。亚马逊、惠普、IBM和甲骨文等公司都提供基于云的服务,在需要时可增加计算容量。例如,如果你有一个季节性项目并且这个项目将使你内部的数据中心达到基础设施的极限,你可以临时从服务提供商那里订购服务器资源。这将满足你的短期需求,不需要长期投资。

采用便携式数据中心。如果建设或者搬迁数据中心不是你的机构要考虑的问题,采用便携式数据中心是一个解决方案。思科、惠普和Silicon Graphics International等厂商都提供便携式数据中心。这些设备齐全的便携式数据中心能够提高你的整个容量,不用投资大规模建设项目。

租用场地。租用场地在数据中心领域并不是新东西。然而,当你避免翻修现有场地的时候,租用场地可以是你的好朋友。通过把你的一些基础设施迁移到运营商的场地,你可以腾出有价值的地面空间、电源和冷却设备。但是,你仍然可以保持对你的硬件和软件的控制。

6.控制随意的测试和开发。IT领导人赞成这个观点,大多数测试和开发人员将消耗你提供给他们的一切资源,因此必须认真监督。事实上,花旗集团的格拉斯说,他经常进行利用率审查时经常发现放弃的或者已经完成的测试和开发项目。科苏特利用一个前瞻性的策略以保证测试和开发的努力不会超过她的数据中心的负荷。她使用服务器和存储资源作为一个沙箱包围这个数据中心的一个区域。使用情况是受到严密监视的。当项目结束时,资源将立即被重新吸收。她把这种方法称作不阻碍技术创新的保护数据中心的方法。

7.找出存储阵列中重复的数据。花旗集团负责数据中心规划的副总裁Jason Kutticherry表示,该公司采取了协调一致的行动减少存储占用的空间,节省数据中心地面空间、电源和冷却。用于这个目的的关键技术是消除重复数据。这个技术关注文件中的重复数据,在某些情况下是关注文件中的数据。

Kutticherry称,作为一个金融机构,我们存储许多数据。因此,我们要保证我们不要存储多个副本来增加负担。使用消除重复数据的方法有助于该公司以足够快的速度收回存储空间,避免不必要地部署存储阵列。

8.推动开发人员使用高效率的代码。Kutticherry坚持说,虽然这个忠告似乎与数据中心管理员的寿命无关,但是,不充分的代码能够对数据中心资源产生重大影响。代码编写的很糟糕的应用程序会迫使服务器更费劲地工作,消耗更多的处理能力并且增加需要的服务器的数量。保证你们的开发者尽可能使用最严格的代码。这样,应用程序就最有效率。

数据中心管理员还应该要求开发者使用统一的数据库,而不是采用客户化的数据库。再说一次,它有利于更优化的计算环境,并且减少硬件和软件的局限性。

9.重新调整位置。如果地面空间是你的难题,可以考虑搬迁IT设备。Gartner的库马尔说,大多数数据中心发生的事情是,一旦建成并且按照某一种设计技术规范开始工作,在以后的岁月里会增加新设备将考虑布线和冷却的需求,而不是优化地面布局。

库马尔敦促IT团队每三年至五年时间评估一次地面布局,并且使用计算液体动力学(CFD)分析工具之类的可用工具,建立合适的气流模型,或者使用设备厂商提供的工具重新绘制地面的规划图。虽然CFD工具大约3万美元的价格有些昂贵,但是,让你的数据中心延长几年使用寿命还是值得的。

库马尔还指出一种分层次调整的方法。这是一种设计技术,用于以优化的方式组织数据中心,不同的部分以不同的速度或者阶段发展。因此,换句话说,Web服务器的管理方式与1层存储的管理方式是不同的。

10.分析能源效率。除了帮助你绘制地面空间的图之外,CDF工具对于能源效率也是一个有用的工具。库马尔说,企业经常用在数据中心的某个地方放置过多的设备,从而产生电源和冷却都达到极限的热点。通过分析数据中心的温度,你可以推迟购买昂贵的空调和推迟增加电源。简单地重新安排机架或者设备就能为你的数据中心增加几年使用寿命。

科苏特设计她的机架,让机架后面有许多气流,从而使设备得到合适的冷却。科苏特说,我们的整个房间都有热量和湿度传感器,如果温度超过一定范围,会接到警报。这帮助我们在以后的许多年来保持优化的电源和冷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