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4日报道:随着网络环境的复杂化和网络应用的多样化,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建设,已经成为各厂商和标准组织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众多的行业标准机构、设备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都在试图通过找寻标准化的途径和技术来解决目前面临的挑战和鸿沟,让数据中心网络在云计算时代成为信息通畅的中转站。

当前在数据中心向集中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的趋势下,如何在“云化”中保障现有业务平滑切换到云平台,实现数据中心内部网络的端到端安全,是运营商面临的挑战。

IETFARMD工作组联合主席、华为企业数通产品线高级系统架构师LindaDunbar日前表示,面对新挑战,华为已根据客户需求以及业界的发展趋势,推出完整、成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辅助运营商稳健地迈入云时代。

据LindaDunbar介绍,目前在IETF数据中心网络相关的标准制定项目中,以TRILL为代表的一部分标准化协议已在竞争中崭露头角。TRILL(多链接透明互联TransparentInterconnectionofLotsofLinks),属于2层标准,其主要作用是整合了网桥和路由器的优点,将链路状态路由技术应用在二层,以克服生成树协议(STP)在规模上和拓扑重聚方面存在的不足,另外提高对单播和多播在多路方面(Multi-Pathing)的支持,并降低延迟。在数据中心和云关键功能中,TRILL在无阻塞、大二层无环路、多路径支持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LindaDunbar表示,对于存在争议和共存的标准,华为都力争在产品特性上同时支持。在标准确定方面,尽量将它们做到同样的水准,便于用户选择。华为遵循的另一原则是让标准成为开放的协议,以促进产业链的成熟,协助企业规避标准发展出现断层。

“我们在扁平化网络架构方面的思路,是能够在统一平台上支持L2/L3层扁平化网络架构,满足不同客户业务需求。与有的厂商所倡导的私有、封闭系统相比,华为坚持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利用以太网成熟产业链,与产业链共同推动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