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8日报道:一个数据中心搬迁对于大多数机构组织来说,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而一次成功的搬迁对任何IT专业人员都是一个很好的履历。一个成功的搬迁将在大型项目规划、项目管理、技术集成和人际沟通技巧方面充分展示你的能力。这一过程将会给你提供在全公司露脸的机会,因为在某种意义上几乎每一个部门,都会与IT机构有接触(或者说是被数据中心所影响)。

然而,数据中心搬迁充满了职业限制的各种错误。没有IT专业人员想收到一些备忘录和讨论,说失去订单、错过期限或顾客不满的事情,原因都归结为数据中心搬迁导致一些关键任务的业务流程没有顺利运营而中断。

在大多数数据中心搬迁项目中,有四个关键的错误需要去避免:忽略的数据,与其他项目相结合,未能妥善规划,没有创建一个设备清单、应用程序和进程的做法。

数据中心搬迁应避免的关键错误:忽略数据

虽然IT专业人士针对数据中心搬迁所涉及的基础设施提供了丰富的方案,但是移动数据本身就可以作为征税,有时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人们很容易忽视数据,现在很多公司都采用的模式是商业集团领导人拥有自己的数据。市场拥有前景的数据库,运营已有的库存数据等。然而,现实是数据及其相关基础设施必须被看作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系统的一部分,而不是可以很容易的被拆迁并重新组装。

聪明的IT专业人士在搬迁之前会与经理人进行接触沟通,来确认那些可能会被影响到的信息,并在类似数据接入、与新系统的兼容以及应用程序迁移其他方面达成一致。在搬迁之前,数据清洗是有价值的,但是绝对不是在移动过程中。

数据中心搬迁应避免的关键错误:结合与其他项目进行搬迁

迁移数据中心的众多计划中,许多专业人士都试图与其他项目相结合。而且这常常受企业的CFO的成本节省规划的指导。

这可能是一个企业所犯的大的错误。我们的一位客户最近试图把一个花园式的数据中心的搬迁与几个项目结合,但是最后却因为复杂的时间安排而使计划无法顺利进行,最后该公司蒙受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因为他们都有及时腾出原来的老设施地。

搬迁数据中心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项目。这不是应该采取虚拟化的计算环境,或一个新的分层存储理念相结合的时候。先搬迁你的数据中心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你的业务部门或财务队伍就坚持要结合项目,因为他们认为会节省成本,这个时候与您的供应商在一起,依次对项目进行报价,最后,计算出由于进行项目联合所产生的潜在成本。了联合项目日益复杂性有关的潜在成本。支付额外一个月的房租或到时候不能按时迁出,支付这些费用可能远远超过那些由于合并项目所带来的节省成本。

数据中心搬迁应避免的关键错误:不完整的规划

一些IT人士根本就没有采取时间和精力来准备一份全面的计划或对现有数据中心环境描述的文档。他们要么去回忆哪些应用程序运营那些服务器,要么对那些已用或未用的设备采取一些错误的假设。凭借记忆根本无法保证关键服务器或应用程序得到正确地迁移。

聪明的项目经理采取全面的方式来规划,不但保证工作在“好的情况下”的计划,并完成项目目标,而且对那些风险采取提前规划。大多数失败是由于缺乏远见,没有人想到灾难,其实有的时候一些事情只要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因此,你需要好好的计划。

花些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见面并和自己的IT团队进行有效的沟通,找出可能发生在数据中心搬迁过程中的最坏的情况。当你觉得你已经都定位好了,还是应该集体再讨论一下的。评估每个方案的可能性和潜在的商业影响,并制定应变计划。灾害可能不会发生,但是一旦发生你得确保到时候各个程序都能顺利进行。

数据中心搬迁应避免的关键错误:忘记创建一个完整的清单

不用说,任何值得维生的相关事项IT专业人士都会采用大量的时间去制定强有力的计划。但是,在开始行动前,不要忘记去列出一份全面的清单,其中包括每个服务器、应用程序、网络连接、存储阵列以及其它一切相关的东西。与企业的经理人一起,这样能确保你不落下相关的任何东西。并确保在规划新的数据中心前,对现有的一切东西都有一个详细的名单。

不严格或者对数据中心迁移没有做好充分准备,都将造成一个灾难性的结果。尽管公司预期可以从一个新的基础设施环境构建来改善性能,但是如果过快的迁徙则会对数据质量产生不良的影响。好的情况是关键数据可能暂时无法使用。但最坏的情况是记录可能永久丢失。对于越来越依赖数据的企业来说,这种后果要不就是将之废弃,要不就是对公司的销售造成长期的危害,不利于维系客户关系,同时损害了公司的名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