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8日报道:虽说服务器虚拟化带来了各种好处,但从存储角度来看,服务器虚拟化并不那么讨人喜欢,它带来很多问题,包括主存储和备份存储的巨大I/O瓶颈,以及复杂的灾难恢复等。

随着多核CPU被用于服务器上以创建多个虚拟机,并且大型企业的服务器群存在70%到80%的虚拟化,因此,在应用服务器和主存储之间以及主存储和备份存储之间将有更多的应用I/O流。据IBM的研究人员表示,由于服务器虚拟化的广泛应用,2000年和2010年之间,全球服务器的数量增加了六倍,而存储量则增加了69 倍。

调查结果显示,在服务器虚拟化不断广泛应用的同时,带来了一系列的新的存储难题,其中有五个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也不是不可以解决。

1. 存储性能下降以及I/O瓶颈

首先,让IT管理员非常郁闷的是,存储性能增长速度相比于计算能力的增长,其明显要慢得多。对于虚拟化而言,I/O瓶颈和缓慢的存储性能成为头号难题。“虚拟化可以让你在单个物理硬盘上进行频繁的操作,但这会产生大量的I/O流,所以会加大了磁盘的工作工作负载,并且缓存越来越难对性能进行提升,”Taneja Group高级分析师Jeff Boles表示,“虚拟化能够让我们完成比实际计算能力更多的工作。”

如何解决:I/O瓶颈问题的解决方案取决于问题所在的位置:是在网络还是存储域。大多数情况下,这个问题都出现在存储环境。因为存储能力的发展落后于其他所有的基础设施。“存储性能进展非常缓慢。并且,管理员无法看到存储环境内部所发生的事情,所以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还好,有一些工具可以帮助发现并解决问题,”Boles表示。

例如光纤通道用户可以在存储区域网络(SAN)使用Virtual Instruments公司的性能监控工具来优化性能和可用性。其他提供可视性工具的存储供应商还包括NetApp公司,该公司最近收购了Akorri及其虚拟基础设施预测工具;以及戴尔公司,其所收购的EqualLogic公司所拥有的图形用户界面可以让客户监控存储系统性能。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广告代理公司Arnold Worldwide在五年前对其部分服务器进行了虚拟化。公司的高级系统工程师Chris Elam记得当他第一次开始做备份的时候,发现备份的吞吐量在下降,备份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该公司部署的Dell Compellent SAN可视性工具发现并报告这个问题,于是他增加了更多驱动器来提高I/O操作,现在Compellent在驱动器之间传输数据。

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Arnold Worldwide公司的IT人员将大部分复制工作放在下班时间进行,除了那些涉及生产文件服务器的复制外,因为生产数据变化很快,所以这些复制必须在白天完成。“这个是我们愿意承担的I/O,”Elam表示,毕竟客户服务是最重要的。“备份花费更长时间是一个问题,用户开始抱怨系统缓慢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性能是I/O的另一个重要考虑因素。“管理员应该基于他们现有的基础设施数量来考虑他们所需要的I/O密度和性能,”Boles表示,“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密度已经出现了大幅增加,单个机架承担了30个工作负载。”

I/O密度可以通过使用固态驱动器和类似技术(更有效的缓存或者自动分层技术)来提高。此外,只有当企业为单个存储系统增加更多的服务器,I/O才会增加。横向扩展技术也可以帮助扩展性能以及容量。

“中小企业客户可以考虑Scale Computing的工具,中型企业可以看看EquaLogic,而大型企业则可以考虑NetApp和3Par,”Boles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
2023-01-12 15:00:00
市场情报 智算筑路数字经济,中兴通讯发布G5系列服务器新品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算力规模也在快速增长,中兴通讯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已广泛应用于全球40+国家和地区。 <详情>
2022-12-20 09:51:21
整机柜服务器 原创|算力时代已至,服务器也要“四高”发展
服务器如何实现“四高”发展,才能满足新型数据中心的“四高”要求? <详情>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