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7日报道:我们也对数据中心增长以及云计算充满谨慎。云计算在市场是个时髦的热门话题,但是很多公司不放心(或者就不能)把他们的数据交给第三方。即使是Google和Amazon这样的大厂也会断电,而且很多管理层更希望他们的人员能直接控制基础设施和资源,而不是成为另一个服务商的客户。

至于业务方面,我感到很幸运,因为自己离企业的“食物链”很远,所以不用担心发展资金的问题——那是我上级在做计划,我仍然和做技术的人一起在基层,我就喜欢这样。

Robert Crawford谏言大型机容量规划

容量规划对于对用大型机来说一直都很重要,因为这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必须严谨对待。幸好大型机的工具能够产生和报告资源利用情况,而且技术很成熟了。利用率的数据也能导入到数据中心容量规划软件里,提供相关的精确预测,得出工作站需要什么,什么时候需要。

一个企业若是使用这些预测工具,可以站在数据中心发展的前沿。比如说,一个好的计划能使用未来两年的预测视角,通过在关键业务时期和计划容量,描绘实际利用率。容量规划者也应该使用统计学分析,想出怎样给错误留后路,以及如何说明计划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还得通知各个工作站自己决定关键业务时期,以及是否为统计峰值或平局利用率做计划。

但是预算之外的负载还是存在的。大体上,需要给计划中的错误留后路,一个企业可以除了留下实际需要以外的预留空间,以解决计划之外的工作负载。如果到了紧急关头,数据中心可能会激活实现准备好的一个大型机装置来做急救。这两种策略都有用。一个大型机工作最想避免的是计划之外的升级,特别是需要更换处理器或者购买新的服务器之类的时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