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客户,无论其从事的是通信、市场营销、生产制造以及其他任何领域,对于IT业务方面均不是很精通的。IT业务的存在,就是为满足其客户的业务需求提供保证,其能够成为外包的必要组成部分,尽管也存在着一些非盈利性为目的的IT基础设施运营。外包或合作采购IT功能和服务,要求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其他决策者在选择服务供应商时,不仅要重视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的设施的能力,以便能够提供冗余和可靠的关键电源、冷却和网络服务,同时还要注意供应商的服务提供方式: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减少碳排放。


  庆幸的是,那些具环保意识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已经或正在实施环保措施,以减少在数据中心运营过程中的碳排量,他们采用植被绿化的方法更有效地经营数据中心,从而降低经营成本。尽可能有效的运行关键环境,还帮助客户也增强的表现出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承诺。


  提高数据中心环境效率


  绿色数据中心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举措,提高数据中心效率。包括节能之星评级或采用其他高效率的电源、冷却、照明系统。在这些努力的核心是一个自足的运营系统,促进数据中心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进而促进政府部门在降低税率和退税方面的承诺。


  最全面的绿色数据中心的环保举措,包括高效的技术,以及相对简单的方案,以大限度地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建设效率。下面这些方法将有助于提供数据中心的效率。


  采用节能环保技术大限度地提高建筑效率


  采用高效率的,能量星级不间断电源(UPS)系统。该系统能够提供超过95%的效率负荷。这对于任何倡导实施绿色节能措施的数据中心来说都是一大基石,其控制了电能的消耗。最近的一个趋势,还包括才用飞轮技术,如果一家数据中心经受了短暂的过渡时间的考验,在线电池能够提供不间断电源,那么采用那些保护型的设备来提供实用的电源质量将不在必要了。


  热或冷通道控制。将热空气排除服务器机房,并将冷空气提供给服务器以提高效率和降低能耗。数据中心是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计算机模拟隔离,包含气流和优化效率。


  采用LED照明,较之现有的高效照明系统,采用LED照明可减少照明能耗高达80%。


  采用白色、能源星级乙烯-丙烯-二烯三元共聚物共混物(EPDM)的屋顶。不会吸收太阳的热量,从而减少所需的数据中心冷却。


  采用400/230伏三相配电系统取代标准的美国480/208伏单相系统。提高效率并减少在热电压转换过程中的功率损失。电路采用三相230伏电路获得额外的效率,需求更少的功率电路,从而减少电器材料。当然,数据中心也必须在其需要的地方提供120伏电路。


  电流换向(EC),或“插件”提供比传统的交流电机和皮带驱动风扇更高的效率。


  变频驱动器(VFDs),调节泵和鼓风机等变频驱动设备,使数据中心运营不断处于不同的速度,保持高效率和低功耗使用。


  采用高效制热、通风与空调控制(HVAC) ,在非关键数据中心等领域如电气和机械等不需要精密空调(加热和加湿)的领域采用高效HVAC。


  在计算机房空调(CRAC)外安装集中加湿系统,使用超声波的方法,即使用一部分功率通常需要蒸汽或红外线加湿器。


  数据中心是一个自成一体的独立系统


  一家数据中心的主要宗旨,是成功地制定和实施绿色节能措施,其涉及到将数据中心的设施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其中至少80%的物理设备和技术设备或能源之星评级是不可侵犯的。随着电力成本不断增加、较大的主机托管和托管服务客户能够实现计量的电力基础设施费用,有效地将减少能消和增加效率转移到最终用户,这个数字已经代表了一个重要的基准。


  首席技术官们对于实现数据中心的效率,需要采用达到或超过能源星级和绿色认证的相关技术的普遍关注。而这无疑为那些能够帮助企业达到减少碳排量,降低经营成本,获得信贷以及绿色环保的环境的外包数据中心提供商们提供了商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