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业内研究发现,存储连接从有线电缆逐步演变到互联网。在大型数据中心经常被应用于大量事务处理的是光纤通道,这一情形已经有几十年光景了。但它也有不足的一面:价格高昂,使用复杂。另一方面,互联网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iSCSI)——一种端到端的、通过IP网络传输存储I/O块数据的协议,已经发展成熟。而网络软件的持续发展和处理器性能的不断增强,为IT经理和CTO改造、升级数据中心提供了良好时机。10GB iSCSI受数据中心欢迎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低成本获得高存储
  
  人们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减少资本支出,这也就是为什么IT决策者们为何选择iSCSI实现成本节约的首要原因。传统的光纤通道下的SAN端口,通常每端口费用为1200美元,而FC交换机可以以800美元/端口实现运行。每一个FC主机总线适配器(HBA)费用约为1500美元,而且还有高端存储阵列的费用。要知道,FC硬件成本可不便宜。
  
  更灵活的虚拟化
  
  由于iSCSI不需要专门布线,可以在现有的交换和IP架构中运行。虚拟化系统节点遍布全球,因而,利用IP协议会变得特别灵活。
    
  降低存储整合成本
  
  基于iSCSI系统的一个优点是,它们是迁移从服务器到数据中心的分散存储资源的理想化平台。这就使得存储分配也变得更加高效。在一个iSCSISAN环境中,无需对硬件或者电缆做任何改动,就可以给服务器分配一个新的磁盘卷。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由于iSCSI无需增添更多硬件,而且不需要专门布线,对电源和冷却要求不高,从而可以帮助节约能源,减少数据中心能耗和碳排放。
  
  全球数据保护
  
  iSCSI是通过质询握手身份验证协议(CHAP)来验证用户身份,该协议包括一种可以预防通过电缆出现明文密码的有效机制。如果认真遵守其使用规则的话,可以有效防止字典攻击、欺骗或反射攻击。
  
  更低的网络管理成本
  
  没有采用光纤通道的用户可以很容易地部署iSCSI。数据中心可以使用现有的网络知识(包括最传统的硬件知识),而无需专门去学习只有光纤通道才会涉及的VSAN、Buffer-to-BufferCredits等知识。
  
  固态硬盘大势所趋
  
  在iSCSI市场的早期,很多人以为为了让iSCSI存储能工作,iSCSI连接的服务器必须与专门的硬件加速协同。十几年之后,服务器CPU拥有更多的内核来处理iSCSI。硬盘存储的真正瓶颈其实是与十年前几乎一样的读写速度。未来的iSCSI存储势必是SSD的天下。
  
  基于开放式标准
  
  所有优秀的iSCSI连接都是基于开放标准和开放API。光纤通道是一个封闭式、专有的、硬连线系统,硬件供应商通常通过产品来锁定客户。
  
  云和VDI访问控制
  
  iSCSI网络连接在距离上没有限制。而光纤通道在严格意义上来说,只限于本地,而且要求有专门的布线系统。云系统是基于IP的,因此iSCSI天生时候云服务和虚拟桌面部署。
  
  LAN/SAN网络融合
  
  iSCSI协议融合了存储和IP网络,从而使得块级存储可以通过IP网络进行传输。它建立在两种广泛被使用的技术之上:存储用的SCSI命令和网络使用的IP协议。协议应用于服务器(启动器)、存储设备(目标)和网关传输设备。iSCSI使用标准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将数据从服务器传输到存储。这也使得IP和以太网基础架构可被用来扩大访问SAN存储和扩展SAN链接到任何距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