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私有云迁移的决定来自企业上层的CIO们。到目前为止,虚拟化的成功基本上来自整合系统带来的经济效益。我们现在看到许多企业积极推进私有云,背后的推动因素更多地侧重于敏捷性。

虚拟化一向是IT行业最热门、发展最快的技术潮流之一,但是专家们表示,我们今天触及的只是表面而已,将来的发展势头还要猛得多。

虽然许多企业大力投入到虚拟化解决方案,但是虚拟化技术仍有众多的机会扩大在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应用范围。比如说,IT调研公司Focus声称,在它调查的企业当中,虚拟化仍然有50%到70%的增长空间。

Focus的创始人兼总裁Barb Goldworm在出席COMDEXvirtual大会期间说:“云计算和虚拟化是IT行业的两大优先事项。虽然虚拟化遍地开花,但将来仍有强劲的发展势头。”

Goldworm 表示,许多企业通常从整合服务器开始入手,然后对其硬件环境的一部分进行虚拟化处理。它们在此基础上,将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的应用比例提高到基础架构的30%到50%之间,然后对应用程序和桌面进行虚拟化处理。她表示,这条道路在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入到私有云上。

她说:“向私有云迁移的决定来自企业上层的CIO们。到目前为止,虚拟化的成功基本上来自整合系统带来的经济效益。我们现在看到许多企业积极推进私有云,背后的推动因素更多地侧重于敏捷性。”

衣阿华州厄本代尔市IP Pathways公司总裁 Joe Shields表示,他看到其客户群在实施虚拟化方面的经验程度大不一样。比如说,IP Pathways在医疗保健市场大获成功,特别是在刚开始接触虚拟化的小规模医院当中。

他说:“对于美国中西部乡村地区的许多医院来说,我们在为它们开展第一个真正的虚拟化项目。但是对于其他大多数企业客户来说,这些企业之前在数据中心中至少试用过某种服务器虚拟化。”

Shields表示,对于将一部分基础架构进行虚拟化的客户来说,下一步就是将一级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化环境。据赛门铁克公司的《2011年虚拟化和云计算演进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企业中59%计划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对数据库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处理,而47%打算对日历和电子邮件这两大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处理。

那么,虚拟化如何带动其他技术的销售业绩呢?

虚拟化的影响力也非常深远。据Focus在2011年Interop大会上发布的调查显示,企业将安全列为2012年IT实施项目中首要的优先事项,其次的优先事项分别是云服务/应用程序和服务器虚拟化。但是Goldworm表示,之所以要实施安全项目,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企业向虚拟化环境和云服务迁移的推动。

密苏里州里奇兰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Business Communications Inc.(BCI)利用客户对云计算和虚拟化的需求来促进其安全方面的业务。BCI在虚拟化方面大获成功,因而,这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今年构建了自己的数据中心,专用用于托管运行私有云。BCI的工程副总裁Chad Curtis表示,他公司能够向客户交叉销售安全解决方案,之后允许客户进入BCI云计算环境。

随着虚拟化继续发展,增长渠道会不一样,具体取决于垂直行业。Shields表示,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客户来说,他们对虚拟化的需求受到两个因素的推动。第一个因素就电子病历(EMR)日益兴起,这已促使医疗保健企业添加更多的基础架构。第二个因素是桌面虚拟化,这为医院的员工们提供了灵活性,可以灵活地从一个房间进入到另一个房间,并且迅速访问迫切需要的数据。

Shields说:“桌面虚拟化今天其实变成了一种更成熟的技术。我每个星期与客户谈论桌面虚拟化的次数多达10次。”

Goldworm同意这一说法,声称桌面虚拟化摆好了“真正流行起来”的架势。而移动设备的爆炸式发展和带来自己的设备(BYOD)潮流已加大了桌面虚拟化技术的重要性,因为用户们现在需要更大的灵活性、移动性和访问权。她表示,随着IT消费化趋势一如既往,应用程序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将是确保长远成功的两个关键。

Goldworm说:“要是我们没有满足这些预期要求,用户们就会避开IT部门,他们会自己想办法来满足要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8 14:24:00
云资讯 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打造AIGC强大智算底座
面对 AIGC 大模型落地的私有化场景,UCloud全栈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构建大模型算力底座的计算资源、网络连接、数据存储和模型管理等能力,一站式解决私有化场景下的大模型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3-31 10:29:28
云资讯 云计算行业数据分析:预计2022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1198.2亿元
私有云的出现,及时响应了B端用户的核心诉求,是企业数字化时代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详情>
2021-12-15 15:53:44
云资讯 Log4Shell攻击重创Kronos私有云服务 中断或持续数周
ARSTechnica 报道称:由于 Log4Shell 攻击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劳务解决方案公司 Kronos 预计将面临持续数周的业务中断。作为有史以来影响最为深远的漏洞,Kronos 的私有云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