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虑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时,最常见的两种衡量有效性的指标是数据压缩率(查看网络上的数据压缩量)和吞吐量(查看连续的数据包传送率)。这两种指标都是很好的时间点分析工具,提供明确的数据,易于理解和比较。

广域网优化的复合效应

然而,还有第三种衡量有效性的指标常常被忽视。根据减少数据压缩率和提高吞吐量的综合影响,即这两种措施的复合效应。理想的观察复合效应的角度是在被优化的广域网流量的端点。鉴于减少数据压缩率和提高吞吐量,一种解决方案最终的真正价值在于其对端点性能的影响,看其是否有助于企业实现尽可能最低的恢复时间目标(recoverytimeobjective,RTO)和恢复点目标(RPO,recoverypointobjective),并因此满足或改善企业的BCDR(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目标。

那么,究竟何为复合效应呢?以80毫秒RTT的一个1GbpsMPLS广域网连接的两个数据中心之间的SRDF复制为例。迅速增长的存储需求和硬性的RPOS可以跨数据中心的广域网,成为一个瓶颈。当一款优秀的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被部署之后,我们将可以看到平均5倍或更多的数据高速复制流量减少。与此同时,TCP加速可以提高约4倍的吞吐量,总的性能改进了20倍。由于减少复制流量和加速吞吐量的组合优势,应用程序运行达到250Mbps,而不是在相同的1Gbps链路条件下运行的5Gbps.换句话说,现在不仅是链接被充分利用,而且承载了四倍多的流量,其携带的流量的浓缩系数已经达到五。当专递到广域网另一边的端点时,流量将得以恢复,而端点接收速率将达到5Gbps.

在广域网优化之前,10SRDF连接运行在1Gbps的MPLS广域网链接80毫秒RTT能够实现每个连接25Mbps的吞吐量。广域网优化后,每个连接的吞吐量增加到100Mbps.即,链路容量。与此同时,TCP数据包减少了5倍,从而释放带宽,直到连接消耗的带宽充满减少的数据包。鉴于优化前,端点运行达到250Mbps,它们能够运行在优化后运行达到5Gbps,性能持续增加了20倍。图片由Infineta提供。

剩余带宽

现在让我们考虑这样一种情形:广域网不是一个瓶颈,而是节流复制性能。在这种情况下,复合效应显示为仅仅通过降低带宽消耗。使用上面的例子中,你将可以看到相同的复制量下降5倍,或达到以前所需的带宽水平的1/5.

结论

当您在比较不同供应商的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时,请务必持续的跟踪数据压缩率和吞吐量。但同时也不要忘了检查端点,以获得完整的资讯。这是复合效应带来的影响,毕竟,这反映了解决方案的真正价值以及其能带给RPO和RTO方面的益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