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如同一座庞大的信息化工厂,对企业的数据进行着传输、处理、生产,最终形成了面向应用的各种信息化产品;对一座工厂进行管理,最基本、最核心的要求就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员工生产效率以及灵活快捷的生产模式。对于这些管理的要求,企业期望未来的数据中心能够满足以下需求:

更低的投资成本,高可靠的性能;

整合现有IT资源,同时具有简化部署与便捷管理的特点;

快速实现各类业务计算与应用;

满足快速增长的商业需求;

提高整体的可靠性,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威胁与风险;

生产环节中实现绿色环保。

面对着企业以上各点的需求面前,虚拟化无疑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通过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建设,能够高效、灵活的实现各种业务服务交付,同时能够从容应对不停增长的商业需求和不断变化的商业规则,并能避免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各种数据风险。

数据存储虚拟化

据2011年9月份V-Index虚拟化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访问的578家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大型企业企业中,有86.5%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部署了某种类型的服务器虚拟化,在这些企业中虚拟化服务器比例为38.9% ,调查同样发现目前使用虚拟化的81%企业预计在未来一年里服务器虚拟化比例还会继续上升。

数据中心虚拟化建设涉及到IT基础架构的各个层面,从物理资源方面来看包括服务器、网络、存储等层面。主机虚拟化近年来在国内外已经做得风生水起,不仅仅得到了要求低成本、高回报中小型企业的青睐,同样也进入到了像运营商这种对可靠性、性能要求很高的行业,随着虚拟化软件、硬件产品逐渐成熟,网络和存储的虚拟化逐渐受到企业的重视。

存储虚拟化,必须在存储系统的建设初期就充分考虑到物理资源的整体利用和管理。从技术层面上看,包含了集中和虚拟化两个层面的内容。

集中存储,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个概念,即是建设集中的存储区域网架构(SAN),所有的业务系统都能够连接并识别到该网络中的各个设备。

虚拟化,是在集中存储的基础之上,构建一个虚拟存储平台,所有的异构存储系统,都能通过这个虚拟存储平台对外提供存储支持,实现统一资源分配、统一管理与动态分配虚拟存储空间。

如何实现存储虚拟化,选择适合企业的的产品?根据企业不同的业务性质及数据类型,SOUL(众志和达)提供了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海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复杂的数据中心有存储需求的系统,除了核心业务系统以外,往往还包含了OA、ERP、财务、网管等辅助系统,或者还有一些研发、测试的工作组。为满 足存储需求而提供的虚拟化存储平台,需要提供光纤存储支持,文件共享存储支持,也有可能同时有iSCSI要求。在这种需求的前提之下,统一存储解决方案提 供了最佳选择,并且统一存储系统支持第三方存储的接入,能够将所有存储资源纳入到整体资源池里进行统一分配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