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集群存储解决方案

非结构化数据的快速增长,也已经引起了各行业广泛的关注,像IPTV、视频网站、视频渲染、数字图书馆、数字档案馆等,都是非常典型的具有高性能、 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需求的行业。针对这些应用的虚拟存储建设,具有横向扩展能力的集群NAS存储解决方案能够从容满足应用需求;当然,在部署的时候也不 能一刀切,牵强地去做一个完全的虚拟存储平台,针对一些高IO响应要求的OLTP系统,SOUL还是建议客户部署独立的SAN存储。

主机虚拟化已经成为存储虚拟化向前推进的重要力量,以VMware作为主机虚拟化软件的代表,其vStorage功能选件采用虚拟化技术可以创建高 效而灵活的存储池;但这并不意味着存储系统不需要具有虚拟化功能,只有存储系统本身具有了超强的虚拟化功能,才能提供主机虚拟化后所要求达到的高带宽、高 可扩展和灵活管理。因此,主机虚拟化与存储虚拟化两者相结合,才能更完美地体现虚拟化的价值,进而推动存储虚拟化快速向前发展。

快速保护与恢复解决方案

主机虚拟化后,一台物理服务器上承载了更多的应用系统,数据保护也就变得更为重要。数据保护产品的高可靠、高可用冗余设 计,快照、复制等高级软件功能的部署都可以为业务提供数据保障;基于时间点或事务一致性点恢复的持续数据保护系统,为虚拟化系统提供RPO接近于零的数据 保护。在拥有上百个虚拟桌面的环境中,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备份系统,不仅提供全面的数据保护,同时大限度节省存储空间,有效降低部署成本。

SureSave DA高性能盘阵系统、SureSave UA统一存储系统、SureSave NA集群NAS存储系统等产品提供了在虚拟化下的存储以及保护解决方案,能够释放主机资源,提高处理速度,通过与主机虚拟化紧密的结合,满足高可用及数据 迁移等功能的要求,并能提供更加灵活的部署,实现文件数据、块数据类型的存储支持;保障客户以更少的物理主机上承载更多的应用,使得更多应用的稳定运行、 存储更加稳定。

与此同时,基于时间点或事务一致性点恢复的SureSave IDP10000智能保护系统提供了持续数据保护(CDP),为虚拟化系统提供RPO接近于零的数据保护。

主机、网络、存储各层面虚拟化的有机融合,实现存储虚拟化下数据的有效存储与全面保护,使得数据中心虚拟化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