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障

一台服务器载着用户众多的数据资料,所以机房一定要提供安全的保障。机房可以安装电视监控及出让机房控制系统,保证整个楼层都不存在一处监视盲区。电视监控等还得必须有专人7*24小时值守。

消费保障

消防同样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把关,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机房需尽量都采用一些防火构架和材料,消防能力要符合电信级标准,并且在内部安装感应式消防系统,防火报警探测头等消防装置。机房内的材料、设施要使用防火耐用的材质。机房的安全出口至少要保证两个或两个以上。

环境保障

机房的所有门窗都需密封,以防止灰尘和噪音等外来干扰。门户和走道的大小能够满足系统在安装时的运输需要。地板采用防静电、强度高的。机房内的吊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材料,选用隔音好、易于安装、维护方便、不起尘的吸声材料。主机房的照度也有一定的要求。为保障机房的温度、湿度,可以安装恒温专用空调设备。

网络保障

一个好的机房需保证用户的服务器能高速稳定地接入互联网,可以参考上海金海数据中心采用先进高端路由器。采取高速光纤通道连接ChinaNet骨干结点,能有效地保障了网络的高速和稳定性。

电力保障

机房可以设置专用的变电站,电源分两步从发电厂输送到这里,并分别接入不同的变压器,让每路变压器足以承担整个IDC的负载。要想保障分配给用户的电力不间断,可以像上海金海机房那样安装一个智能UPS系统及容量充足的电池。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能持续供电。

场地保障

机房需要给用户提供充裕的空间放置服务器以及网络设备等,使用电信级标准服务器机架提供服务。其机房的地板承重需符合电信机房承重设计的要求,整体抗地震级别达到8级以上,并且可以提供用户放置一些特型设备。机房要尽量减少用户进入托管区,每天需要专人负责卫生,以免灰尘对服务器造成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