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由于目前能源价格高,企业更关注碳排放量,所以节能数据中心更加被人们所关注。

对此,全球各个国家都有针对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一些标准,分为不同的等级,但是一些大型的互联网企业仍然需要追求更高的节能效果,包括谷歌,Facebook,亚马逊,雅虎,苹果等,他们正在为提高绿色数据中心技术而努力。

Facebook俄勒冈州的Prineville

Faceboo在俄勒冈州东部建设了一个新的想,这里可以使用免费的冷却系统,即室外空气,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PUE在1.05至1.10之间。

联邦快递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数据中心

联邦快递新的数据中心同样使用了所谓的免费冷却系统,利用洛杉矶干燥的空气,节约能效大概全年能够节省满负荷运转达5000小时电力资源。PUE1.28.

惠普科罗拉多州FortCollins

惠普公司新的数据中心使用“自然冷却”和“蒸发冷却”,同样拥有数千环境传感器,有效的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效率。

迪易通芬兰数据中心

欧洲IT服务公司迪易通新的数据中心建设在芬兰,荣获了2011年绿色企业IT数据中心奖项,该数据中心产生的部分余热可以提供给附近的热电厂,预计抵消掉1万吨碳排放,PUE数值在1.2到1.3之间。

华帝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数据中心

这个数据中心托管设施获得LEED白金认证,高效的节能措施使之降低了水的使用量,同时在建筑过程中减少使用了91%的有毒材料,PUE在1.29左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