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将云定义为基于云存储的技术。通常,这种定义意味着通过互联网提供可扩展的以及虚拟化的计算资源。但云不单单是这样,还有更多功能,而对于如何扩展该定义的意见也各不相同。

对于电子发现而言,基于云的计算主要表现为一个基于云的主机站点,并且在主机数据上运行的是电子发现的服务。但是,某些评论认为SaaS根据其定义本身就是基于云的计算,因为这种应用通过互联网提供。我不同意。我不认为,基于Web的软件发布或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仅仅因为它们是通过互联网服务来发布的就可以称其为云。

让我们看一下基于云的服务的模型:远程主机使用高度可扩展以及虚拟化的计算资源来存放客户的数据,以及在远程站点存放电子发现软件。终端用户通过工作站范围这些存放的数据、电子发现软件和服务。CaseCentral就是这种模式的一个例子,它将客户数据存放在一个私人的云上,即与公共云如AmazonS3相对的一种私人的物理基础设备。

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份来自CA和Acxiom有关基于云的政府管理服务的通告。这份通告将电子发现和政府制度结合在一起。云政府管理服务为电子邮件管理、存档、诉讼保留、搜索、记录说明、保留物以及处置情况提供一个单一的接口视图。这一服务对法律和IT行业都带来积极的影响。他们的电子发现任务将互相交互无法分开,而我希望看到主机服务为他们之间的团队协作带来强有力的粘合作用。

长期的基础设施提供商Acxiom负责搭建计算环境而CA提供信息管理服务。我不确定CA是否是顶尖的电子发现软件提供商,但他们在这个领域确实很有实力。他们的方案结合了电子发现工作流的前几个阶段,良好的信息管理带来低价高效的鉴定和信息收集。律师将主要精力放在保持、处理、分析和审查上,而搜索和收集对他们和IT都具有影响。(这就是为什么早期阶段将从跨部门的IT/法律团队获利。)

CA和Acxiom并非这种服务的开创者,去年CommVault和CaseCentral为CommVault的客户提供类似的服务,EMC和IBM合作推出StoredIQ,而且还存在其他参与者。不过,这是不错的一步,我将怀着浓厚的兴趣继续对电子发现主机领域保持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09:08:58
云资讯 中国消费者协会:云存储逾期会永久删除
7 月 10 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云存储逾期会导致内容永久删除,消费者要增强数据安全意识,在收到云存储服务到期的信息时必须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经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
2022-02-07 09:50: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数字经济风口下的核心赛道
现阶段的数据中心是整合了服务器资源,凭借带宽优势,集中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同时利用先进的云计算、云存储技术提高服务器使用效率,从而实现单机成本降低以及使用效率的迅 <详情>
2021-11-30 09:27:04
云资讯 混合云存储新突破,以“不变”应万变
面对新趋势和新需求,Commvault推出HyperScale™ X高性能集群一体机,助力客户提升数据存储能力和治理水平,驱动企业创新变革,获得数字化转型“捷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