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和资历

选择一个知名的数据中心当然要比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机房好,保持与托管商的联系,并确保他们对你的业务提供良好的支持。

位置

你要考虑到客户与托管商之间的距离,每次都乘坐10几个小时的航班不是一个很好的主意。

稳定的运行

这是最关键的,每个企业都希望能够随时随地的访问他们的数据,如果数据中心的服务一旦中断,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预料的。而那些信誉良好的数据中心,一般都会保证99.9%的时间可以不间断运行。

认证

数据中心的标准认证是SAS-70认证,SAS70是国际承认的标准,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创建,该认证是资产托管业务领域具权威性的国际资格认证,凡取得该项认证的托管机构可以在全球从事各类资产托管业务。

网络接入

多数据中心一般都拥有多条线路可以接入到主干网。主干网的速度应当足够支持该数据中心所有客户的满负荷使用。

安全

好的安全测量机制应当包括出入门禁,内部与外部的监控系统。而在机房内,服务器应当被保护在机柜里,并配上自动消防探测器,以及24小时的监控装置。

电力和冷却

电力和冷却的水平决定了你能不能得到良好的业务支持。数据中心应当配备充足的电力供给。本地公用事业单位可以向你提供有关电网覆盖、供电容量等信息。此外,可靠的数据中心还应当配有备用发电设备以应付紧急情况。另外了解所选的数据中心使用了哪类冷却系统;设备故障时使用哪类备份系统;数据中心的作业温度范围等。

责任和风险

数据中心可能面临的灾难必须要考虑到,如果一场突如其来的飓风或者火灾发生在你托管的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的应对是很重要的,有没有完善的灾难恢复体系,以及相关的责任保险对你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