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管理员通常按照信息技术信息库(ITIL)标准模式来实施解决方案,但传统方式产生的经营效益有时会无法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满足更严格的预算目标。对于许多人来说,现在通过服务器和存储的最新技术,诸如虚拟化、重复数据删除、持续数据保护、广域网优化和自动精简配置,最终优化IT是可行的。

为什么要优化?如何优化?

当我们谈到数据中心优化的时候,我们实际在讨论转移到一个更具成本效益的IT数据服务方式。这种转变的一个方面是对应用进行物理抽象,以提供更有效的数据移动和存储。一旦虚拟化被引入并且服务器从存储中抽象出来,建立加强应用服务水平的策略就变得更容易。通过存储虚拟化完成物理抽象,简化了分组数据元素,达到一致性和恢复性的目的。由此产生的基础设施让IT经理能够打破处理传统存储网络和服务器的复杂物理约束。

虚拟抽象还引入了完整的数据移动,从而简化了技术更新的过程和信息生命周期的管理。数据可以在任何本地存储硬件之间随时移动,甚至在使用不同存储硬件的数据中心之间。从服务器虚拟化上享受到的好处现在在存储上也可以实现,最终让服务器和存储成为可以从任何供应商以最低的价格购买到的商品。如果所有的数据服务都驻留在网络中,那所有的那些昂贵的存储阵列认证将不再需要。当虚拟化与重复数据删除和持续保护相结合,你最终会得到一个非常强大的解决方案来降低成本。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让数据移动和存储更高效,持续保护消除了备份过程,鉴于数据保护总是存在。

你如何选择优化解决方案?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符合以下基本原则:

1、这个解决方案是否简化了操作?

2、我们是否可以在所有平台和应用程序使用相同的解决方案?

3、解决方案能否利用现有资产?

4、我们能否充分利用当前的策略和程序?

5、我们是否可以按照该方案提供的成本节约来实施,而不会有新的预算?

这些问题在哪里可以得到直接问答?请从评估这些领域开始:

1、IT运营(配置,数据的流动性,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支持)

2、网络概述(局域网和广域网的设计和成本)

3、备份的设计和操作(备份和恢复时间,保存,归档)

4、存储网络基础设施

5、灾难恢复功能(包括应用程序恢复)

您的评估结果应该确定你可以在何处进行改进以简化操作,提供更好的保护和恢复关键应用程序的手段,并得以改善成本和服务水平。使用创新的优化模式以减少成本,并将其作为如何改善现有投资方式以及它们如何影响运营成本的指导方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