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桌面虚拟化,你可能会先考虑到硬件更新周期、补丁管理和终端安全。虚拟桌面架构(VDI)技术已成为一项划算的解决方案,而VDI技术若是走偏了,会产 生灾难性的后果。

比如说,VDI特性是集中化,服务器在运行VDI的时候断电会导致整个桌面不可用 .

在2008年,我们应该是第一个考虑实现VDI的团队。那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本地案例可供参考,所以我们依靠良好计划逐步到位的方法,防止VDI配置失败。

以下的一些问题你可得注意避免。

妄想一步到位VDI

不要试图一下子就实现VDI,这种技术可能无法解决所有桌面管理问题,也可能不适合部分特定用户。用分步进行的手段实现VDI技术。

第一步我们把一些内部用户移到虚拟环境。下一步我们再考虑远程用户。我们又一部分用户使用AutoCAD,这是个资源集中的应用。在该环节中,我们发现把AutoCAD放在VDI技术下的架构不可行。

结果这个应用在虚拟桌面环境中运行得不好。因此我们对这部分用户就没有扩展VDI的使用,而是让他们在非虚拟化的环境中工作。

低估了资源的规模

资源供应不足会导致桌面体验退化,或者充塞VDI资源池。最差的情况是整个VDI技术变差。当整合桌面资源的时候,你们需要判断用户的种类、他们的数量、他们使用的应用和资源消耗数。

我们给每个用户分配了5 GB的存储。但是为了更长远的VDI实现,我们得清楚不同用户对存储的需求,从而实现对空间的再分配。

我们还得实现增长带宽利用率。当我们测试远程用户的虚拟桌面环境,发现更长责任时间的应用需要更多带宽,每个站点的用户数量比其他站点增长的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安装了Citrix的WAN的优化解决方案。增加带宽意味着增加循环的成本。

如果我们没有经过这些步骤,应用的责任时间就会变少。用户很快就会用完存储空间,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会更加烦人。这还会影响虚拟桌面架构的整体性能, 结果VDI的理念就成了零。

对于虚拟桌面架构,资源利用率的临界值应该是60%左右。这样IT团队就能及早得到通知,而不是等到临界值达到90%了才急急忙忙解决问题。

没有准备后备架构

既然VDI意味着集中化架构,就必须要有后备架构来防止宕机。但是只有一个也不够,这个架构还得定期测试监控。

我们请专业人士在测试环境监控后备架构,他测试备份是否就绪,能否预防或解决灾难性的后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5 11:55:33
云资讯 保持安全控制范围成功保护混合云
根据调研机构的研究,预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的44.6亿美元基础上增长一倍以上,达到976.4亿美元,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这是由于企业越来越关注混合云的灵 <详情>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4-14 17:35:45
云资讯 引领办公桌面虚拟化锐捷云办公·闪电版发布
近年来,虚拟桌面正在逐步取代PC,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但传统的云办公桌面存在体验、性能等多方面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前景。 <详情>
2016-08-25 09:20:00
数据中心节能 通过端点创新使桌面虚拟化更可行
现如今,随着诸如病毒、恶意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等端点界面攻击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问题获得了高度重视,并已然成为了企业组织机构的一大高优先级处理事项。那么,如何 <详情>
2016-08-25 09:16:00
数据中心节能 四个角度开展VDI故障诊断
VDI问题不可预知的原因很简单:使用VDI的用户难以捉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