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的问题不一定是和桌面的虚拟有关,但是所有的互相连接都需要将他们虚拟化。

矛盾在于经济投入,考虑到从物理到虚拟的成本,你需要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以容纳那些虚拟桌面,还需要网络架构来连接这些服务器,还有额外的网络来把它们扩展到互联网。你需要先进的管理工具,以便给每个桌面提供自动化,合理配置以满足用户要求。

相比物理桌面环境,虚拟桌面会有一些新的资金因素,每个都需要相关的管理。

在图1你可以看到各个资金因素的范围和把虚拟机转化成虚拟桌面所需的额外步骤。而这些因素似乎很难在你现在的环境中看见。

然后你得考虑现有IT人员的经验,不幸的是服务器虚拟化的经验对于桌面虚拟化帮助并不大。

你会发现,资金是个大问题。图1所有的步骤都是必要的,无论规模大小,但是每个虚拟桌面的相关投入减少,因为管理的桌面数量增加了。

永远不要忘记资金问题,这对于桌面虚拟化帮助很大。如果有专业供应商和有经验的人员,可以提供托管虚拟桌面作为一项服务。确实,这样的供应商存在。因为虚拟化资源优化是对智慧管理的奖励,从资金规模考虑,建议大小适当的托管供应商能以合适的价格提供虚拟化桌面。

关于风险

刚才提到把虚拟桌面托管给服务商也是个可行的方案,但这对于数据保护来说并无意义。而且如果用户无法良好地访问你的内部资源,那这些被托管的桌面对于用户来说好处不多。

正确的服务商会提供桌面,并对你公司的人力要求不多。服务商也得提供必要的装置,以便安全地把桌面连接到你的内部IT服务中去,图2显示了连接应该是什么样的。

安全方面,可以通过现在已经建立的网络协议和最佳实践来实现。加密、认证、授权、防火墙等等都是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也需要在供应商关系中用到。

在多租户的情况下,安全还得在考虑,相关软件已经成熟,这些主要用在租户防止其他人的行动,确保桌面即服务向不同客户的安全递送。但是我们还得多留一份心,毕竟我们行业对于这些问题还在建设中。

你需要的解决方案还得支持向内部架构的安全连接,同样得使用网络协议和技术。正确的配置才能在你休息的时候也保护IT服务内有意义的数据。

客户自身也要尽量调查,确保服务供应商保证的性能、服务和安全控制,主要通过SLA协议。

找到你自己的最佳方案

VDI怀疑论者对向虚拟桌面迁移怎么看?只有你的使用方案才知道答案。我们不是无视VDI.我们只是相信业务规则第一,技术第二。满足用户的资源需求采取多种形式,也许只有部分适合你的业务。

所以,虚拟桌面也许适合你的业务,但如果你用自己的虚拟桌面架构也许不适合。这样的话托管商也许是个途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22 12:43:38
机房建设 选择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时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当今世界变得越来越数字化,组织需要越来越多的现代化IT服务,绝大多数组织都在外包他们的基础设施。考虑到这些组织的技术需求几乎与满足这些需求可用选项一样多样化, <详情>
2019-06-20 20:02:32
云技术 AWS中国战略 加速服务全面落地
上海今天迎来了AWS技术峰会2019的首站,之后大会还将移师北京和深圳,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超过15000人。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一上台就展示了顾客至尚的AWS中 <详情>
2019-01-17 16:14:00
国际资讯 完全托管,AWS推出备份新服务
AWS宣布启用完全托管的备份新服务。这项新服务在云端和本地部署提供集中备份。 <详情>
2019-01-08 13:36:52
国际资讯 AT&T公司以11亿美元的价格向Brookfield公司出售数据中心业务
日前据悉,AT&T公司以1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其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和资产向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公司及其机构合作伙伴的出售。 <详情>
2018-11-05 08:18:46
国际资讯 PointOne公司计划在弗吉尼亚海滩建设两个边缘数据中心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房地产开发商PointOne公司计划在弗吉尼亚海滩的两个数据中心投入8000万美元,据称这将提供本地边缘主机托管服务、托管电缆登陆站和互联网交换站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