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技术的进步,数据中心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但是存储网络中有一个瓶颈,会成为服务器虚拟化使用的障碍,影响集中化虚拟机镜像、快照、虚拟桌面实例等内容的能力。

现在,基于以太网的存储网络iSCSI相对于传统的光纤网络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可靠经济的替代品。但是如果IT部门没准备好,配置和性能还是会成问题。现在我们就看看iSCSI的一系列最佳实践,好让业务配置iSCSI时能起个好头。

把网络升级到千兆以太网,或者更快。10/100 Mbps的以太网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几乎所有的服务器、交换机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都支持千兆以太网(GbE),这对于iSCSI来说应该是最小的网络带宽要求。10 GbE更适合,能够减轻在同一个局域网内存储、用户流量和应用的带宽负担。查看一下网络架构,修复一下变慢的服务器,看看在忙碌的网络工作中是不是有时间配置10 GbE.

当千兆以太网配置好了,可能要用多服务器级别的网卡,提供应用和多种虚拟化负载需要的带宽。当10 GbE能用在iSCSI配置中,性能也会因为优化磁盘分段、格式化等等更加偏重于存储的工作而提升。

升级网络布线以支持局域网。铜缆以太网布线是最简单广泛也是最便宜的网络布线方法。但是GbE和10 GbE对于铜缆要求很高,所以布线对于网络架构来说十分重要。

技术上来说,GbE可以用Category 5e(Cat5e)和Category 6(Cat6)铜缆布线,而10 GbE则要55米多的Cat6,,或者Cat6a和Cat7.低等级的布线可能不支持更快的以太网,或无法达到其最快速度,所以升级布线对于局域网整体速度提升是有好处的。

为了回弹性,使用存储fabric架构。考虑评价iSCSI网络架构时的存储网络回弹性。如果需要回弹性,考虑fabric的网络设计,将局域网内冗余的网络适配器、交换机等设备内部互连。目的是消除网络内的单点故障,否则可能会切断存储启动器和目标的联系——而这对于企业应用是致命的。那些非必要的服务器可能受益不多,但是为回弹网络投入对于业务关键的服务器和负载来说是值得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9 17:18:15
交换存储 存储网络未来革新第一步,看华为NoF+如何“支招”
基于当下业界主流标准NoF,华为依靠在网络和存储领域的深厚积累,进一步从可靠性、性能和易用性这三点都进行提升,将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进一步推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详情>
2017-07-04 09:54:00
交换存储 存储网络与存储系统架构分析
存储网络针对当前中小企业数据存储和数据保护的需求特点,各大存储厂商都推出了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SAN架构和iSCSI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详情>
2016-09-05 10:32:26
国内资讯 企业全光网将成运营商部署千兆接入的商业驱动力
光纤到户宽带网络的发展如火如荼,运营商都在快速部署光纤实现百兆到户,部分发达城市和小区开始试点千兆业务。根据住建部的规定,新建住宅必须支持光纤到户,极大地方便了 <详情>
2016-03-11 13:39:59
人物访谈 任正非罕见28个问答:华为50年内不上市
在2016年2月底的巴展上,任正非向外界澄清:华为终端很容易被别人注意,但不是公司的重点,终端就是要把管道撑大。而华为管道业务的世界领先地位,短时间内是不会被颠覆的 <详情>
2015-11-14 09:41:0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数据和存储网络合并不得不说的痛点
将数据中心的数据流量和存储流量放在同一个网络上,就相当于将公路与铁路的交通放在一起,这样做是可行的,但是需要特别地小心准备和监控,要注意到FCOE技术面临的诸多痛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