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bon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David Floyer称,2011年企业存在的大问题就是没有利用现代存储架构来部署虚拟服务器。这个问题就好像试图将旧的老爷车改造成现代越野车一样。现在企业意识到了虚拟化给成本控制、节约能源、综合管理等带来的好处,然而,转移到虚拟化服务器并不便宜,因此很多企业都试图利用现有的旧的存储基础设施来构建新的虚拟环境。

在实际操作中,企业通常在其旧存储架构中部署虚拟服务器,然后几个月后他们就开始纳闷,为什么他们的投资回报率如此不理想。实际上,是这些现有的存储资产让虚拟化服务器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对于过去可预见的环境,这是可行的,但是对于虚拟化环境不可预见的工作负载,会导致存储架构的利用率低下。

部署虚拟服务器时,常见最佳做法是为新虚拟化服务器分配大部分存储,这样就能够确保足够的交换空间(swap space)以及虚拟化和分页到磁盘的内存。服务器管理员想要有足够的净资源来建立虚拟机,这样每次需要建立新虚拟机时,就不用麻烦存储管理员。可以说,虚拟化的到来有力地推动了对未使用存储容量的预先配置。

这种预配置很有效,但是却很昂贵。惠普全球存储市场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表示,从Vmware的经验法则来看,“为vSphere许可花的钱中,可能有3到5美元是花在存储上。”除了定期数据容量需求外,这种额外预配置可能让虚拟化变成存储密集型的昂贵的投资。

Wikibon公司的Floyer表示利用旧存储来部署新虚拟化服务器系统可能造成重大问题,这主要体现在四个具体领域:

1.通过管理程序的I/O导致额外的I/O量

2.来自相同物理机器上多个虚拟机器的混合I/O导致的较高比例随机I/O.随机I/O给I/O基础设施带来更多压力。

3.来自虚拟服务器的混合工作负载导致I/O需求不稳定。

4. 额外的虚拟基础设施管理软件层增加了I/O管理和性能调整的复杂性。

“这样的结果是给存储子系统和存储管理资源增加了至少25%的存储虚拟化‘负荷’,”Floyer称,“现代虚拟化存储子系统(例如HP 3PAR和HP LeftHand)可以紧密地结合管理程序和虚拟化软件,从而减少这种存储虚拟化‘负荷’。”

自动精简配置

预配置有点过时,是融合传统存储架构和虚拟化服务器的效率较低的方法。管理员可能会为服务器提供1TB的容量,然后最终只使用100GB,导致 900GB的容量被锁定而没办法用于其他地方。相比之下,自动精简配置可以为虚拟服务器提供所有必须的存储,而且这些存储阵列只有当数据被写入时才会进行实际配置。这可以保持非常高的存储利用率,同时根据需要向服务器提供虚拟容量。

“平均而言,客户只使用大约20%的传统存储量,”惠普公司的Nunes表示,“而通过自动精简配置,虽然服务器认为它有1TB存储量,例如,存储 阵列只在你写入数据时才分配磁盘容量,如果你写入200GB,那么你的阵列只会有200GB用于该应用程序。这有点像Vmware的CPU利用率,只不过 这里说的是存储利用率。自动精简配置会让你的存储利用率达到70%或80%.”

在存储重型环境运用虚拟化可以消除新虚拟化项目中大的成本因素。不需要为不必要的存储容量花钱,收回成本的时间减少,投资回报率上升。另外,因为只需要管理较少的设备,运作开支也下降。如果没有采用自动精简配置,并且预配置仍然是接受模式,可能出现相反的结果。

自动精简配置的辅助功能是精简回收(thin reclamation),有时也被称为精简持续(thin persistence),这涉及被不必要地锁定的存储容量。在常规配置模式下,管理员会启动虚拟服务器一天,为它配置存储容量,然后过一段时间释放服务 器。然而,并没有简便的方法来对被分配到该服务器的存储进行回收,而精简回收就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将已删除虚拟机的容量发回到未分配存储池。

惠普公司估计,与传统配置相比,精简配置结合精简回收将至少减少50%的总容量使用。“如果你部署了惠普的3Par系列,我们可以保证,只需要使用原来的存储系统配置的一半的容量就可以替换原有存储系统,”Nunes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