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aveshPatel是ASCOPowerTechnologies公司营销总监,该公司是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本年度,我已经注意到一些大牌数据中心因一些可预防的供电可靠性的措施处理不当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这样的问题实在不应被忽视。我们可以通过三种措施来提高数据中心供电可靠性:测试、维护和设备的现代化升级。

维护是关键

维护一家数据中心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保持业务平稳运行。维护复杂的数据中心,最基本的原则是进行定期维护。就像我们都知道的汽车需要定期保养和维修一样。

例如,99.99%的时间,当您驾驶汽车时,你插入钥匙,点火。我们几乎总是把汽车是可靠的视为理所当然的,直到某天引擎突然无法正常启动。同样,如果数据中心供电失去可靠性,其就会在运行时失败。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汽车方便了我们每天的上班、上学及其他社会活动。在许多方面,车辆是日常生活必要。数据中心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的社会媒体和金融机构必须依赖对数据中心的使用。我们必须向保证车辆正常驾驶一样来保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营。

电力设备需要维护和测试

所以,当我看到市电供应不足造成数据中心转换交换机运行失败,便觉得十分诧异。我不知道这些交换机的维修方案以及现场电力系统是怎样的。维护和测试现场电力系统供电的可靠性是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难道不知道执行维护计划的成本较之数据中心后备电源系统出现故障而损失的费用孰轻孰重?因停电中断所导致的数据中心雇主或客户的业务连续性受损而带来的收入损失,如果其为托管服务,那每年的损失金额将数以百万计。

艾默生最近发布的一份题为《数据中心停机成本》的白皮书,其中所列出的数据是相当惊人的。

数据中心停机可以大致与汽车故障相比。数据中心的维护和测试就类似于为你的汽车定期加油。这是一个简单的任务而且相对便宜。但拖延着迟迟不加油也相当方便。这样您的汽车和数据中心在目前以及未来几天之类的运行状况都是良好的。你很容易因为犯懒而迟迟不想进行维护。但一段时间后,发动机可能会出故障,这时您将需要耗资数千来修理或更换发动机,而不是仅仅支付30元至70元的油费。类比一下现场电源组件和停机相关的成本的关系吧。

没有定期维护和测试程序,不管您的电源系统被评为一级还是四级,都有故障增加的可能性。很多时候,企业谈论配电系统内的冗余水平。没有定期检测和维护,所有的设备“可能”仍然要在需要时启动。但是,仅仅“可能”就够了吗?汽车的备用轮胎也是多余的,但大多数汽车都还是携带了备用轮胎。但是,如果备胎没有气呢?你能保证您的备用轮胎是可用的吗?您最后一次检查您的备胎是什么时候呢?

但维修在确保大功率可靠性方面只能走这么远。传统设备,或超过20年以上的设备,可正常工作没有任何重大故障。然而,在采用相同的维修方案的条件下,旧设备比新设备更容易产生故障。

购买新的还是保留旧设备?

在今天经济大背景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企业没有预算购买新设备。有一种方法可以保证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供电的可靠性。即现代化升级设备。现代化的手段或改造,意味着利用新的组件升级原有传统的设备。这为IT和设馆管理经理带来了三大显著的好处:处理成本低于更换整个系统的费用,花费更少的时间,以及大限度地减少对业务连续性的破坏。

通常情况下,将现有的设备实施现代化升级较之更换系统,将节省一半到三分之二的费用。当资本支出预算紧张时,现代化升级意味着有更多的资金用于计算设备。总之,现代化升级数据中心相当于给你的汽车进行大调整,提高供电可靠性。

发电齿轮的可靠性

现代化升级,维护和测试转换交换机以及其他现场发电齿轮整体反映了数据中心的设计水平,确保了供电可靠性。

我们都知道要保养自己的汽车。与此同时我们更需要好好的维护我们的数据中心。而这可以通过提高供电可靠性,设备的现代化升级,以及定期的维护和测试来实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