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企业用户来说,常用的解决方案就是再增加一个数据中心,对于很多企业而言这就意味着要与场地服务提供商合作而不是新建他们自己的设备和场地。

如果你正在考虑场地出租的方式——简而言之就是多做一些功课是很有必要的,专家表示。Tier1 Research的分析师Jeff Paschke表示“你绝对需要做一个采购-搭建的分析”。但是Paschke建议说“采购”通常是好的选择。“我以前是企业数据中心经理,据我所知,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应该在使用租赁场地或者主机托管的方式”。

对预算的考虑应该是企业用户决定采用场地租赁方式的大因素。Paschke问道“你会去向公司董事会申请一笔5000万美金的预算资金来新建一座数据中心吗?实际上备选的方案是选择一家提供商用运营费用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前期去投入多少钱”。

新建一座传统的数据中心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大笔的投入。技术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的数据中心分析师Lynda Stadtmueller表示“越来越少的企业用户会选择新建他们自己的实体数据中心”。

目前有种趋势在企业用户中特别盛行,就是使用需要本地化的实效型应用软件,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会从场地租赁商或者托管服务提供商那里租用场地而不是修建和管理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Stadtmueller解释说。

外部的局限性

多数企业用户开始考虑尽快增加一座数据中心,因为他们现有的设备已经开始耗尽了整个物理空间或者支持资源,Stadtmueller表示。“一旦你发现你的使用空间和服务器容量都开始消耗殆尽,当你开始增加或者升级应用软件时,就是你开始向外延伸的时候了”。

有时是受到企业需求的推动——举例来说,新的项目需要大量额外的计算能力,这足以迫使现有的数据中心来使用大量额外的电力能源。能源通常是制约很多老化数据中心的瓶颈:通常企业在使用空间耗尽之前就已经长期面临耗能过大的境况了。

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通常会考虑修建二级站点来创建,强化或者降低企业持续性发展战略的成本,伯奇表示“对于我们新的站点,我们肯定希望它能在任何故障发生的时候尽可能的提高恢复时间”。

延迟

推动企业用户新建数据中心的另一个因素是提高在远程地点办公的员工和用户的系统响应能力。使用延迟敏感性网络应用软件的企业用户(比如那些主营零售和旅游的网站或者金融服务,视频会议以及内容分配系统)通常希望将他们的应用软件放置在尽可能靠近最终用户的地方,以便提高对用户的响应时间。将一座数据中心拆分为两个或者更多个站点,企业用户能更加有效的为分散在各个地方的用户服务,即便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大陆上亦是如此。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安全性——无论是物理机和虚拟机——备份基础架构,包括电源,制冷系统,火灾扑救等等。用户还需要考虑他们可能成为场地租赁合作伙伴的未来需求,以此来确保厂商有足够的空间来满足未来几年内用户预期的需要。以此为基础进行财务分析。

员工安置

当有人提到“场地租赁,主机托管”这些词汇的时候,很多IT员工就会想到“外包”,自然而然的开始担心会失业或者受到影响,分析师表示。Tier1公司的Paschke称“员工会抗拒这种改变”。

如果你选择租赁这种方式,你的员工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这种想法。Info-Tech的Stahl建议采用渐进的方式,从使用租赁场地作为备份数据中心开始入手,之后再使用这座数据中心来处理更多关键性的一级硬件,存储和应用软件。“一旦这些事情发生,用户就会开始考虑服务器管理好的应用方式就是去租赁设备”Stahl表示。在这点上,公司可能会考虑针对其IT功能性的管理服务。

员工安置问题通常是无法忽视的,直到你找到合适的员工在二级数据中心工作,LexisNexis的威廉姆斯表示。有时企业用户选择使用租赁提供商的在线专家,但是其他时间他们只是租用数据中心里的空间而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