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现在有很多已经建好的数据中心,那么原来我们的绿色数据中心这两年才提出来,原来的传统数据并没有按照这个标准来设计,是不是就不能够节能增效了,我们说的话,也不是这样。所以的话,我在这里又提出一些措施,就是说节能的方法,大家总结出来的,比较重要的方法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种就是要关闭空闲的设备,比如说大能耗的30%到40%之间,所以的话,作为IT部门,它就应该关闭那些不需要执行任务的服务器,就节约很多能源。

可能你关闭服务器,有些人会抱怨,这些部门就会考虑,应该怎么样把那些较少使用部门,被虚拟化,通过虚拟化以后,虚拟化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手段,现在是很热门的一些话题,通过虚拟化,我们可以增加硬件利用率的5到20倍,这是个非常明显的效果,而且它可以降低能源消耗服务器的数量,因为你虚拟化以后,有些服务器利用率很低,把一些服务器就给关闭掉,这样的话,就提高应有服务器的使用,这个是两方面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这是第二点。

第三个就是要合并计算,尽可能要整合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另外比如说我们还有数据的量非常大,海量的数据不再少数,那么这个海量数据对存储的耗电也是非常巨大的,这样的话,我们就得考虑用存储怎么给虚拟化,另外,我们利用存储的非常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存储数据删除,这样的先进技术,让它尽量少存储空间,提高存储空间的利用效率,并且我们通过这些,就可以减少能源10%到20%,所以这样的话,刚才我说的整合存储,对不同的负载使用率分层存储,在线离线或者是磁盘的,磁带的这种存储。

第四点就是说必须启用CPU的能源管理功能。这个也是非常重要的,CPU化,我们就是通过切换来优化能源的消耗,现在我们的统计,大部分的CPU利用率都很低,所以的话,你别说一个应用,一个服务器,然后再用整个CPU的话,这样的话就造成很大的浪费,这样的话我们应该加以考虑。

第五点就是利用高效率的IT设备来供电的装置,把一些原来老的设备,给它淘汰掉,这样的话,高效率的UPS的能源的供应可以占80%以上,原来的低效率的UPS效率很低,这样的话,无形中就浪费了很多电源,所以的话,就注意电源技术的改造,这是第五点。

我们谈第六点,第六点就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时间关系,有的就不展开谈,第六点就是使用高效率的不间断供电装置,就是UPS的使用。第七点就是为服务器采用,电压稍微高一点,这个对我们来说不是特别重要,但是对于一些使用110伏的特别重要,一般我们的电力要不要低于200左右,但是我们可以把电压提高到230左右,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第八点采取最佳的实践来提高制冷的效率,比如说有一些空调,它很耗电,但是它的制冷效率不好,或者是你在数据中心的话,你的服务器的位置摆设不合理,这样的话,比如说有一些东西并不是要花很多钱,比如说你在服务器中间加一些隔板,就可以把它热的。

第九点就是评价你数据中心的利用率和效率,要淘汰未使用的一些软件应用,不要什么都放在内流,重点要采纳额外CPU效率的软件,就是能够充分利用CPU的软件。

第十要有限行动,降低你数据中心能源的需求,凡是牵涉到需要及时解决的节约能源行动要马上执行,不要老是耽误,或者是往后滞后很长时间,所以这些,我们可以充分把我们现在的数据中心,你在这方面做好的话,你的节能应该是提高了很大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