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不仅要寻求保证最佳的空间、安全、电源和连接性能,同时还要保证其环保性能要远远优于之前的数据中心。面对日益繁重的监管格局和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促使各种企业必须以尽可能少的投入实现产出大化。运营商也面临着必须提供优化的能源环境,以满足客户苛刻的环境期望,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必须采取哪些步骤,以确保他们的客户受益于绿色的基础设施呢?下面的文章为您在考虑使您的数据中心满足今天可持续的数据中心标准方面提供了一些提示。

数据中心的选址

数据中心的选址当然不能位于闹市区,那里成本较高,安全性更加难以管理,更多的考虑远郊地区,其具有环境优势和大量可用空间,远郊孤立的位置提供了一种自然保护。欧洲某些地区,包括威尔士,由于其独特的优势:低于平均季节温度(自由空气冷却),正在日益成为新型数据中心选址的流行趋势。在威尔士纽波特,NGD数据中心即位于此处,占地面积75万平方英尺的大楼通过其自己的变电站直接连接到超级电网,确保其180兆伏安的巨大弹性供电。其供电量足够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一个城市的用电量。

真实的案例

电力、冷却和能源管理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应变能力和正常运行时间是至关重要的。随着处理器的功耗产生越来越多的热量,数据中心内的电源和冷却的需求将继续增加。更多高密度服务器应用程序的使用也带来了更多的碳排放量,并由此产生的在每平方英尺的能耗亦是相当惊人的。

虽然许多生态绿色数据中心纷纷吹嘘其建筑物内部的能源系统和其他环保措施的效率,但他们仍然依靠化石燃料,如煤作为其原始动力来源。一家100%依靠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数据中心,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与可再生能源供应商签署长期供应协议。在NGD的案例中,我们曾与SmartestEnergy合作,他们是英国大的独立发电部门的买方。

确保您的数据中心选址符合所有环境认证和评级系统,如国际组织的标准ISO14000体系各个方面环境管理和BREEAM(全球领先的设计和可持续建筑评估方法)是相当重要的。被广泛认可的BREEAM评价系统测评建筑的使用性能,是对既定的基准认可的措施,来评估建筑的规范、设计、施工和使用。所采用的措施,涵盖从能源学到生态学的十分广泛的类别和标准。

热冷却

平均起来,冷却费用大约占到数据中心总经营成本的45%,而随着电费的持续上涨,促使数据中心行业积极寻找新的替代品和解决方案。这些措施包括水和液体冷却以及冷却纳米技术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最终可能需要将某些旧的设施完全重新设计。

鉴于大部分数据中心都属于能源密集型,冷却也许是数据中心内部系统最关键的部分。过道的温度必须达到每周7天24小时不间断的调节,以确保服务器保持在最佳条件。为了使您的机房空调系统尽可能高效,在每个大厅安装远程温度传感器,可以链接到机房空调系统通过红外线监控。这些传感器识别热点和冷点,并自然冷却,机房空调系统会自动重点降低特定区域的温度。

空气冷却也应部署到的数据大厅,通过将外部空气输送到数据大厅帮助IT服务器机架进行冷却。当外界环境的温度足够的情况下,电动冷却系统可以完全关闭或减少,因此可以带来显着的能源消耗降低。

从一个中央系统进行监测、控制和管理

数据中心历来使用单独的管理系统来控制建筑的取暖和照明,除了个别系统的UPS、发电机、空调和制冷系统。考虑到性能和管理优势,可以利用一个单一的,统一的平台提供完整的能见度的楼宇管理系统,电子化管理系统,PDUs和SCADA监控。

这样一个系统为运营商对整个数据中心设施的建设管理系统和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密切监控,通过IT设备本身的能力,重点关注任何关切领域,可达到意想不到的水平。然后可以快速,有效地解决,确保优化能源环境保持尽可能低的成本和碳排放。

持续的评估和教育

不要忽略小的,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举措,比如安装探测器和高效节能灯,确保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时候使用的照明。一定要跟上新技术的更新步伐,采用可持续能源,并不断评价非可持续发展的举措,包括采用生物能源、风能、太阳能电池板和燃料电池,确保数据中心符合最新的能源效率和环境条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
2023-07-12 08:49:00
运营商 中国电信:聚力数智赋能 共创绿色未来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中国电信将继续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持续释放行业赋能效应,努力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携手各行业各领域,共绘绿色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