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虚拟化革命的进一步深入,传统的驱动程序数据、服务器、各种许可证以及灾难恢复系统都在向云计算转变。

根据最近一项由Computing所主持的调查显示,受调查的数据中心有一半都保持在非虚拟化状态。但根据Gartner和其他资讯机构的建议,IT管理者应该将现有的虚拟化程度提升一倍以应对用户对服务器的新需求。而很多公司也开始着手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率。

另外,应用的虚拟化也是近期的一个主要增长点。根据Computing的调查,在2010年4月份,只有21%的公司对自身的关键业务应用进行了虚拟化处理;而现在,关键业务应用的虚拟化程度已经达到了81%.不过在所有应用中,虚拟化所占的比重仍然相对较小。另一方面,以优化单独应用程序性能为目的的多管理程序使用量也在逐步增加。

而为了继续推进虚拟化进程、以虚拟化的推进来代替物理基础设施的投入,企业用户也需要将虚拟化中非常重要的备份和恢复流程理顺。因为在实际情况中,很多IT管理者都已经发现备份系统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限制企业IT发展。

从多台虚拟机和管理程序中备份应用程序和数据对于备份系统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在传统的物理服务器上,备份工作通常是有操作系统来代理完成的,但对于虚拟机来说,这种方法就显得不是那么有效了。由于虚拟机的备份会增加网络、I/O以及CPU的负载,所以当一台虚拟机在进行备份时,其他虚拟机的可用资源就相应减少了,而这样的大规模备份则会严重拖慢整套系统的性能。另外,由于备份本身属于带宽密集型应用,所以大规模的备份也会对网络造成巨大压力,从而形成瓶颈。

根据Computing的调查,约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都会备份超过10TB的数据,而这一问题如今变得相当棘手。而虚拟机在备份中所占的绝对数量和比率都在上升。

在众多的应用中,数据库是最容易被虚拟化的一个应用。但数据库中通常包含了很多重要数据和机密文件,因此对数据库的备份就显得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确保虚拟化进程不被备份等问题所拖累呢?通常情况下,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那些拥有大量重复文件的组织;虽然这项投资很贵。

具备应变能力的基础设施能够在活动虚拟机向非活动虚拟机迁移之前就对他们尽心备份,并且减少SAN快照和无服务备份的情况,从而降低I/O过载的可能性。

另外,能够提供物理和虚拟服务器管理的虚拟化管理软件以及第三方备份软件都是值得IT管理人员考虑的。

之后,D2D2T流程也可以帮助企业用户在短期数据存储和长期数据保存方面找到平衡,尤其是在虚拟环境中运行自动化连续数据保护工具的情况下。

虽然各个企业之间的虚拟化环境不尽相同,但将上面这些技术灵活运用就可以让虚拟化革命继续推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