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0日报道:凭借其最新的设施,Vantage数据中心证明了低功耗数据中心在硅谷并不是不可能存在的。

Vantage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最新的数据中心Santa Clara达到了惊人的1.12PUE能量评级(PUE或叫电源的利用效率,是一种经常用来表明数据中心是如何有效利用能源的措施)。

Vantage市场总监Greg Ness表示,新的Vantage数据中心的V2设施已经全部租出,并且在设计上与客户紧密合作。

Vantage的数据中心有时也支持多个客户端,他们往往会根据亚马逊或facebook的数据中心能源效率进行量身制作。Ness说:“我们的V2设施出租给了好几个客户,所以我们的标准不适合所有企业。但我们与他们合作的电器、机械、工程建筑将使数据中心能够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

Ness表示,Vantage可以提供节约能源的一种方法就是86%的时间里它会利用室外空气进行冷却,而不是使用从制冷机中吹出来的更昂贵的冷气。许多数据中心都会尽量建设在靠北的地方,例如冰岛、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或者太平洋西北部,用来大限度地减少昂贵冷气的需要。

位于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的Facebook数据中心沿用双层设计,提供了数据中心的“复式”冷却系统。

V2是一个9兆瓦的设备,但可以运行在18兆瓦环境下。Ness表示:“我们检测它运行在更高层次的功率。如果你有一个9兆瓦的数据中心,然后再18兆瓦下运行它,它看起来就像第二个设施。”

Ness说,Santa Clara设施关闭一个专用的硅谷变电站,并且以批发价格购买他们的电力。

节约成本的另一种方法是数据中心的客户足够开明,知道他们的服务器没有在极冷的房间里运行。亚马逊的数据中心专家James Hamilton指出,许多企业运行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比他们习惯的更为寒冷,关闭自动调温器是一个安全可靠的省钱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