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基础架构带来新的复杂性和流动性的挑战,即复杂的安全规划和威胁限制关键负载虚拟化业务速率。我们认为,现在要求一个成熟的虚拟化管理,需要向前迈进,新的管理工具需要通过自动化重点强调控制和优化率。

服务器负载虚拟化在企业的第十年已经达到了一个拐点。由于快速增长和日益复杂的虚拟化基础设施,已经不能继续节省物理服务器整合的资本支出,早期的IT运营效率也处于风险之中。此外,关键业务生产应用-在未来的虚拟化前沿-要求更高水平的服务和严格的安全和法规监督,IT运营团队受到了更深层次的挑战。

虚拟安全危机:谁在控制您的虚拟机?

虚拟化的下一阶段是关于控制与效率,性能和灵活性的问题。 现在需要的是的管理解决方案是——超出现有库存工具的“指挥和控制”管理解决方案。 为了使工作负载虚拟化更快更多,同时保护回报,下一代工具需要解决访问控制,政策执行,配置控制和活动记录的问题。

在今后的十年,将是虚拟化技术逐步成熟的阶段,同时也成为一个核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层;在许多方面,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涵盖每一个应用层的堆叠,影响服务器及工作负载管理的所有方面。

Taneja集团的研究显示,美国大中型企业中,18%——25%的应用负载是虚拟的。计划到2012年底,虚拟化达到25%. 到目前为止,大多数虚拟化负载位于第二层或更低层,但显然现在的趋势是Tier 1,关键业务负载虚拟化。 事实上,超过70%的企业调查报告显示,他们不仅对于部署关键应用共享、虚拟服务器很满意,而且也很积极的部署这些。

虚拟化转型的副作用:失去控制

服务器虚拟化的大量增长和任何对数据中心具有破坏性的技术,最终被管理和控制进程所带来的影响所限制。

管理员正面临着虚拟主机和虚拟机的爆炸增长,监测工具和特设控制过程也还不成熟。 库存管理更加困难,利用率也很低或配置了过多的虚拟机——这些都是虚拟机无序扩张的标志。

同时,从从非关键任务到第一层关键任务,负载的转移操作需要操作团队额外的监督,这样大大降低了效率。关键任务负载取决于一致、强迫服务器配置的敏感数据,这些数据通常是企业,行业或政府规章的敏感数据。如果没有足够的,强迫的安全控制,合规风险将持续上升,理想的情况是,随着额外负载虚拟化,合规风险也更多的得到控制。

IT运营方面的虚拟化的影响比理论上更值得关注。根据Taneja Group研究大中型企业资源共享显示, 89%的数据中心经理表示由于虚拟管理工具和进程的局限性,管理员浪费了很多时间。其中,有一半表示至少有10%的管理员时间浪费掉了,五分之一的报告显示效率减少了25%甚至更多。

我们认为,大多数企业现在刚刚达到这个转折点。在影响企业用户的信心或严重削弱IT有效管理虚拟化之前,解决安全和控制问题是很好的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4-14 17:35:45
云资讯 引领办公桌面虚拟化锐捷云办公·闪电版发布
近年来,虚拟桌面正在逐步取代PC,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但传统的云办公桌面存在体验、性能等多方面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前景。 <详情>
2016-08-25 09:20:00
数据中心节能 通过端点创新使桌面虚拟化更可行
现如今,随着诸如病毒、恶意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等端点界面攻击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问题获得了高度重视,并已然成为了企业组织机构的一大高优先级处理事项。那么,如何 <详情>
2015-05-19 16:31:13
数据中心节能 服务器存储和VDI存储之间的三种差异
服务器存储的性能表现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直接影响,而VDI存储却可能存在这种问题。 <详情>
2015-05-14 07:03:00
数据中心节能 VMware披露全新桌面方案“Enzo”
就在上周二,思杰公司推出召开了其年度Synergy大会。而作为回应,VMware公司于周一也就其最终用户计算方案发出了一项公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