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不仅仅是VDI,虽然VDI现在是个很热门的话题。

实际上,桌面虚拟化包含许多不同的方面,有应用虚拟化、远程桌面服务、客户端hypervisor、操作系统流、桌面即服务(DaaS)、软件即服务(SaaS)和用户虚拟化,这还没涉及虚拟桌面架构VDI本身呢。此外,你还可能在如今的物理桌面上使用某类型的桌面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从哪开始?

在决定哪种技术适合你的时候,查看桌面虚拟化工具与选项清单很有用。你会从市场宣传那里获得所有方面的好处,他们都说桌面虚拟化工具能节省成本,或者另一个产品能减轻工作量。

要选择最合适的工具,好明白你启用桌面虚拟化技术的目标。要确定你是否需要桌面虚拟化技术,我从专家Shawn Bass那“偷”了一个清单,如下:

快速配置

降低管理应用的成本

支持热桌面

延长生命周期

快速的桌面灾难恢复

减少宕机时间

有效管理分支架构

支持在家办公

管理断开的终端

不需要硬件支持

允许用户自助修复

启用快速加载(M&A)

支持操作系统迁移

支持重量级GPU与CPU应用

选择适合你的目标能帮助你选择合适的桌面虚拟化工具与选项。没有专门的公式表明如果你选择了两个目标就需要用VDI.或者有三个目标就要用到应用虚拟化与微软远程桌面服务。这个列表意在帮助你识别具体的目标,因此让你明白其中缘由。然后就可以看看候选的这些桌面虚拟化工具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这个列表也可能列出了一些通常你没有关注的东西。例如,如果你只需要支持重量级GPU与CPU应用的话,可尝试惠普的Remote Graphics软件,而不应该使用传统的桌面虚拟化工具。

可能最后,你在组织的不同地方使用了不同的桌面虚拟化工具,这也是可以的。当然,所选的桌面虚拟化技术要运行正常很关键。否则,你想找到一个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工具,结果发现根本找不到不说,还可能弃用桌面虚拟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4-14 17:35:45
云资讯 引领办公桌面虚拟化锐捷云办公·闪电版发布
近年来,虚拟桌面正在逐步取代PC,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但传统的云办公桌面存在体验、性能等多方面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前景。 <详情>
2016-08-25 09:20:00
数据中心节能 通过端点创新使桌面虚拟化更可行
现如今,随着诸如病毒、恶意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等端点界面攻击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问题获得了高度重视,并已然成为了企业组织机构的一大高优先级处理事项。那么,如何 <详情>
2015-05-19 16:31:13
数据中心节能 服务器存储和VDI存储之间的三种差异
服务器存储的性能表现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直接影响,而VDI存储却可能存在这种问题。 <详情>
2015-05-14 07:03:00
数据中心节能 VMware披露全新桌面方案“Enzo”
就在上周二,思杰公司推出召开了其年度Synergy大会。而作为回应,VMware公司于周一也就其最终用户计算方案发出了一项公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