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Windows操作系统直接在物理硬件之上运行,即使每天备份的成功并不总是有所保证,但是备份的架构非常简单。备份代理每天对所有的Windows文件系统进行一次扫描并收集时间戳发生变化的所有文件的副本。这种备份方法专门针对关注于单个文件随时间而发生变化的理念而设计。

同时,在那时,备份基础设施的设计也相对简单。在每台主机上都需要磁带,磁带驱动器,备份应用以及备份代理。完成这些组件的连接后,剩下的就是日常的维护了。

虚拟化来临,基于主机的备份不断增加

虚拟化日益流行。几乎是在一夜之间,相当多的主机实例从物理计算机迁移至虚拟机。虚拟基础设施给IT带来了诸多优势,比如可用性增加以及效率提升。

但是,收益与代价相伴:突然之间,设计备份基础设施变得复杂了许多。通过虚拟化Windows,IT在数据中心堆栈中增加了新的架构层。每层都是备份代理的一个潜在的安装位置(也就是说,在虚拟机内部,在虚拟主机之上,在存储层,虚拟环境外部都可以安装备份代理)。

在上述架构层的每一层安装备份代理各有优缺点。例如,在主机层,虚拟化备份工具能够轻松捕获整个虚拟机,但是却面临着需要额外的步骤恢复单个文件及目录的代价。在存储层安装备份客户端能够提升性能,但是当不同层之间的相互连接没有完全同步时将面临着备份不一致的风险。

企业级软件厂商快速地在每个新的架构层提供了虚拟化备份选项以利用其优势,达到了使备份更加容易的目的。备份Windows操作系统需要完全捕获不计其数的操作系统文件。如果系统发生故障,哪怕是仅仅丢失了一个文件,也可能不能够修复该计算机。

在当今的虚拟化数据保护市场,IT管理人员普遍面临的是一连串的选项。有如此众多的厂商产品以及方法,因此区分它们的不同可能有些困难。对虚拟化门外汉来说,这些产品关键的不同之处就是虚拟机数据如何被捕获到备份介质中。

采用基于主机的虚拟化备份有问题吗?

最为流行的备份方法之一涉及到将虚拟机的所有磁盘内容记录到单个文件当中,这称之为基于主机的备份,基于镜像的备份或者是单文件方法。该方法能够保证备份被正确地捕获到。你只需要将备份文件拷贝到恰当的路径中。然后启动虚拟机,恢复就完成了。

乍一看,基于主机的虚拟化备份方式看起来优于其他方法。但是使用卷级别过滤驱动的新技术,相对于在文件系统层操作的工具,作为基于主机备份的潜在挑战者,正在开始展现其价值。

这些厂商仍然支持旧有的基于代理,位于操作系统内部的备份方式。区别在于数据在哪儿被捕获。新的备份方法不再关注变化的文件及目录,而是记录单个磁盘块发生的变化。这些虚拟化备份产品的优势在于不断地从每个虚拟机发送细微的变化位流到备份介质中。这一架构提供了非常棒的性能,而且更大的好处在于确保了虚拟和物理机备份使用统一的解决方案。

和基于主机的备份相比,基于代理的备份同样简化了恢复,不必恢复整个虚拟机以访问内部数据。相反,基于代理的备份仅仅需要使用自动化过程恢复数据。

基于代理的备份的其他改进包括应用感知以及查看备份数据的能力,这对于测试以及验证备份数据是很有帮助的。最后,新的基于代理的备份工具能够恢复文件,目录以及应用对象,不必关注虚拟机的磁盘文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