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负载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建成后的数据中心生命周期内,IT设备几乎一直处于一种不断变化的状态。IT更新至少每3年一次循环,到时候会添加新的、功能更强大或效率更高的设备,或者替换初始规划列表上的设备。

想要更合理的规划数据中心,尽可能节省电力设施方面的损耗,应该让IT组织对将来变化和升级的范围和时间做出切实的评估,这样可以正确规划最初确定的功率需求。对于电源和配电系统的“下游”元件,可以根据目前和未来的负载情况进行扩展或调整(请登陆www.apcc.com参阅APC第37号白皮书“避免数据中心和网络机房基础设施因过度规划造成的资金浪费”)。

用户必须充分估算为NCPI组件供电的电力线路的容量以承担已知初始负载和未来负载,或者可以在不造成停机这一严重影响IT客户的期望可用性的前提下增加功率容量。在估算出未来负载量后,将其加到上面算出的基本负载信息上,这样就可以得到以KW表示的电源关键负载量。

UPS负载假设需求评估中的可用性确定工作得出需要UPS电源的结论,那么总负载功率必须考虑UPS系统的效率损耗因数以及电池充电所需的额外功率。

UPS效率随产品型号不同而异,而且受UPS负载的影响很大。UPS很少能够达到其广告中所宣称的效率。实际上,典型安装中的UPS效率约为88%,该值相当准确。

电池充电也需要消耗大量电力,但不会连续消耗。在电池已充满电的正常操作状态下,可忽略电池充电负载。但是,当电池已部分或完全放电后,电池充电功率可占额定UPS负载的20%.尽管这样的负载极少出现,但在估算发电机和线路入口容量时必须包含该负载。

照明设施负载照明设施负载包括建筑物数据中心部分的全部照明设施,是数据中心地板面积的函数。此类型负载有一个很好的经验公式,每平方英尺2瓦或者每平方米21.5瓦。

制冷负载有关数据中心环境中热负载的详细论述,请登陆www.apcc.com参阅APC第25号白皮书“计算数据中心的总制冷量”。使用该白皮书提供的表格可以计算要冷却IT设备所产生热量必需的制冷量。设计者还可以使用该表格创建支持已规划关键负载所需的制冷量。

估算电源系统的容量 上述方法中,我们已经确定了两个重要数字,它们可用来估算为数据中心环境供电的电力系统容量:总关键负载和总制冷负载。一般而言,电源供给必须足以支持这两个负载之和,另外加上数据中心的相关照明设施负载。

数据中心内负载的稳态功耗决定了用于计算电力成本的功耗。但是,为数据中心供电的电力线路和发电机电源不能按稳定状态值估算。这些电源必须按负载峰值功耗估算,再加上标准或工程惯例所规定的降额系数或裕度。实际上,这会导致电力线路和发电机的设计容量大大高于期望值,详情介绍,请登陆www.apcc.com下载完整版APC第三号白皮书“计算数据中心的总功率需求”。

最终电源容量计算按照上述过程以千瓦为单位估算出总电源容量后,就可以进行两项关键计算:首先是估算为数据中心供电所需的电力线路的容量,其次是估算为达到预期可用性所需的所有备用发电机的容量。

确定电力线路的容量电力线路可按照以下方式计算:

1.以千瓦为单位获得所需的总电力容量,并乘以125%以满足美国国家电气标准和类似规范组织的要求。

2.确定供电公司提供的线路入口三相交流电电压。通常在美国是 480 伏交流电,在世界上其他大部分国家/地区是230伏交流电。

3.使用下面的公式确定为数据中心供电的电力线路容量,以安培为单位:

电流(安培)=(功率 (kW) x1000)/(电压(伏特)x 1.73)这为数据中心提供了支持关键负载、制冷和建筑功能所需的电力线路容量。图 1通过比较额定(峰值)功率和稳定状态功率的电力线路需求,强调了这二者间的重要区别。必须注意,这仅仅是估计值,而最终线路容量的确定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准确的现场详细信息。强烈建议您聘请有资质的专业咨询工程师核实初始估算数据并设计最终数据中心电力供给。您也可以登陆www.apcc.com下载完整版APC第三号白皮书参阅数据中心需求估算数据表,了解更多评估方法。

图 1–典型100 kW关键负载的额定与稳态电力线路功率。

电力线路额定值几乎是稳定状态关键负载值的4倍

发电机备用电力系统的容量确定了电力线路的容量后,就可以考虑估算相应备用发电机的容量,以便在市电故障时能够提供备用电源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的可用性。典型发电机安装如下面图2所示:

图2–典型发电机系统

首先要注意上图中假设数据中心是唯一的负载,而且该负载受到备用电源的完全保护。“市电”供给可能只是标准商业电力配电系统的一部分,所以该图只是更大电力系统的一个子集。该子集是为关键 IT 负载供电的数据中心部分。

有些负载需要通过转换开关附加到发电机上,必须考虑这些负载的电力特性。例如,机械负载需要高启动电流,而且还会产生谐波电流,这会影响发电机提供所需电力容量的能力。如果 UPS 没有在高输入功率因数下运行,其本身可能会导致这样的问题,而且如果它将超前功率因数施加到发电机上,还可能导致发电机出故障。

某些 UPS 拓扑结构(如 delta 转换)对于发电机供电的系统是十分理想的,而且不会产生使用输入过滤电容的传统双转换系统的不良运行特性。在选择 UPS 时,仅是拓扑结构选择就会对所需的发电机容量产生重大影响,通常系数为 3(典型双转换 UPS 的发电机会是 Delta 转换 UPS 发电机的 1.75 倍到 3 倍)。与电力线路功率相同,通过比较额定(峰值)功率和稳定状态功率的发电机需求,图 3 强调了这二者间的重要区别。

在选择发电机时,为了方便,一般根据发电机的额定功率 (kW) 进行选择,但要注意发电机在设计中是以小于1 的功率因数(通常为 0.8)来运行负载。这意味着电流和电压的相位会稍微有些不同,发电机必须能够承受 这个差异。一个 1000 kW 的发电机,设计在运行负载功率因数为 0.8,那么其额定功率为 1200 kVA.不要将发电机的 kVA 额定值和实际功率容量相混淆,后者总是以 kW 来计算的。有关功率因数的详细信息,请登陆apc官网参阅完整版 APC 第 15 号白皮书“瓦特和伏安:极易混淆的概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