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业人士往往专注于固态硬盘的高昂的启动成本,实际上,在评估存储技术时,我们还必须考虑其他费用。

固态硬盘有着非常高昂的前期费用,让大部分IT专业人士望而却步,犹豫着是否应该部署固态硬盘。根据固态硬盘类型的不同,当按照每GB来考虑成本时,固态硬盘要比同等硬盘技术贵10到15倍。但那些固态硬盘的拥护者会很快指出固态硬盘每秒I/O的成本优势,在评估部署固态硬盘的真实成本时,要考虑的因素远远不止这些。

最近,随着固态硬盘价格下降,而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其基于闪存的存储部署中变得更加复杂,固态硬盘技术的潜力开始显现出来。同时,正如我们即将讨论到的,闪存控制器制造商正在向其控制器添加更多的智能技术,以让较便宜的闪存技术(例如多级单元)更加实用。

虽然各方面都有了改进,但除了固态技术本身的费用外,还有很多与固态内存相关的其他费用。了解这些费用可能会影响你该如何将闪存部署到你的环境中,或者应该选择哪个包含闪存的存储系统供应商。

数据放置成本

了解哪些数据应该放置在固态硬盘层也存在相关成本,基本上有三种方法将数据放置到固态硬盘层:静态、自动化或者仅闪存放置。

静态放置意味着了解哪些数据需要被加速,并且手动将这些数据放置到固态设备中。这方面存在一些相关成本,你需要对你的环境中的数据进行分析,看看哪些数据符合要求,并且更新分析结果,这样总是只有符合要求的数据位于静态固态层。将这个独立层和潜在的独立系统整合到数据保护盒灾难恢复项目中也会涉及一些成本。

自动化数据放置,通过缓存或者自动化层,减少了手动放置数据的成本,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资源成本,以及存在不准确性,这意味着当你需要时数据可能位于硬盘而不是固态硬盘。需要一定的资源来自动化数据分析过程,并提供足够的带宽来在硬盘和固态硬盘间来回移动数据。高频率的来回移动也需要很多供应商使用较高耐用性的闪存介质,例如单级单元。

仅闪存系统避免了所有分析工作,无论是手动分析还是自动分析。所有数据都放在固态硬盘中,这些系统存在潜在的不利因素,即没有硬盘层,无法降低成本。为了缓解全固态硬盘缓解的高成本问题,大多数这种系统都是用较低成本的闪存介质,因为他们并不存在自动化解决方案面临的来回移动数据的问题。

这些系统还利用了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来进一步降低相关成本。空间优化技术在这些环境中的效果非常好,但是这种技术也给系统带来了一定的负担。

数据放置费用只是计算固态硬盘真实成本的一个考虑方面。同时,固态硬盘技术同样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一定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
2023-06-06 21:15:28
市场情报 618抄作业,如何用低预算买到高性能的SSD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618大促狂欢节”,每年的618都是消费者抢好货、享优惠的好时机。你选好自己想买的产品了吗? <详情>
SSD
2023-01-16 11:09:03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下,数据存力发展探讨
业界普遍认为,数据存力与算力同等重要,是数字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石,而建设强大的数据基础设施则是提升数据存力水平的关键所在。 <详情>
2023-01-13 13:28:54
交换存储 企业如何“数矩觉醒”?联想凌拓以创新构建数智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应用部署上云,用户对云端存储服务的性能、可靠性、企业级数据管理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