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2012年里在数据存储及智能存储网络领域有哪些发展趋势将大行其道。

1) 嵌入式存储将东山再起。

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不断推出用于打造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云构建块,存储组件将与机架中的服务器及网络设备相互交织。存储仍然会在网络内,但是将作为一个整体的组成部分(而不是独立 SAN)进行托管。

2) 存储虚拟化日趋成熟。

随着越来越多服务器端虚拟机管理程序的推出,它们会与存储虚拟机管理程序层实现互联,这样就可以让服务器与存储作为一个整体(而不是独立单元)进行托管。

3) 数据保护将迁移到云。

随着海量数据移动流程交由独立管理团队每天晚上操作一次,数据备份将逐渐消失。数据保护功能将内建在私有或公共云基础架构之中,并作为一种服务进行实施或作为基础架构构建块的组成部分进行提供。

4) 恢复时间和恢复点等目标将进一步提高。

快照、CDP、连续复制及用于数据库转储的具备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磁盘复制目标等将继续取代传统的备份软件。

5) 磁带将继续存在!

磁带介质不会很快消失,因为它仍然是海量数据高效和最简单的存档方式。

6) 数据分类及删除产品将问世。

企业不可能永久存储所有数据。无论从运营、业务、法律还是监管的角度,人们必将对删除数据的权限达成共识。而这将催生各种新的产品,用于对数据进行自动分类并移动至不同的存储层或存储池(即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然后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将其彻底清除。

7) 数据共享变得更加重要。

随着数据迁移到云并从安全及访问角度进行自动分类,将会出现可促进信息共享的新型应用。医疗保健领域将会引领这一趋势,因为医生及急救人员可以更快速地获得人命关天的医疗数据及病历来帮助挽救生命。

8) 固态磁盘将无处不在。

我希望电影《2001 太空漫游》中的场景成为现实,人们可以通过光学全息矩阵以光速访问 HAL 般的存储,但即便只是半导体固态磁盘,我也会非常满意。

9) 重复数据删除将成为文件系统的组成部分。

大多数文件系统都可以经过简单更新,添加重复数据删除程序,从而提高原始及备份数据的存储效率。在操作系统级别增加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减少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要求。用户本地目录和电子邮件将成为主要目标。

10) 光纤通道将成为历史。

光纤通道驱动器尽管经历过快速发展,但如今已成为过去式。随着 40Gb 和 100Gb 以太网、iSCSI 和 Infiniband 成为刀片服务器(运行所有虚拟服务器)的标准互连配置,存储网络逐渐被统一网络交换机所吞没,协议则变得越来越无关紧要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18-03-06 10:17:00
交换存储 网络复兴:从光纤通道到以太网存储结构
更高的性能是以太网取代光纤通道的关键原因。但是存储网络不仅仅是带宽和延迟,还涉及存储协议。光纤通道当时是一种创新技术,它采用并行SCSI总线并将其串行化。 <详情>
2017-11-10 10:12:00
交换存储 RDMA是数据中心存储结构的未来吗?
像闪存,NVMe,以及英特尔公司Optane这样的存储级内存正大幅提升存储容量,非常适合推动存储需求大化的工作负载,如容器,大数据,机器学习,以及超融合基础设施,所有这些 <详情>
2016-03-11 13:39:59
人物访谈 任正非罕见28个问答:华为50年内不上市
在2016年2月底的巴展上,任正非向外界澄清:华为终端很容易被别人注意,但不是公司的重点,终端就是要把管道撑大。而华为管道业务的世界领先地位,短时间内是不会被颠覆的 <详情>
2015-06-15 14:45:10
交换存储 光纤通道SAN仍是高性能存储之王
网络方式为存储链路提供了另一种通路,然而光纤通道的SAN仍然是性能的最优选择,尤其是当我们展望未来16Gbps和32Gbps方式下的链路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