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应用系统的存储采用中小型企业所能承受价格的入门级外置磁盘存储系统。通过外置磁盘存储管理软件轻松实现部署和管理,提供配置、监测、管理的图形界面,安装简便,不需要精深的知识,也不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系统维护。外置磁盘存储系统采用双控制器、冗余电源、冗余风扇、RAID数据保护等高可用性设计,提高系统可用性。

目前,外置磁盘存储系统从存储系统的连接方式上分为DAS、NAS、SAN三种。

1) DAS存储系统

当连接外置存储系统的服务器数量不超过4~6台时,或者服务器在地理分布过于分散(如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且未来系统扩展要求不高,如存储容量不超过50TB时,则可采用DAS直连存储系统。根据DAS存储系统的接口,如4Gb/s光纤通道技术或3Gb/s SAS接口技术,相应的为服务器配置4Gb/s的主机光纤接口卡或SAS接口卡。根据应用系统的存储性能要求,可采用FC/SAS高性能硬盘或大容量的SATA硬盘。

2) NAS存储系统

对于需要不同操作系统的文件共享,如OA、CAD等文件共享,适合采用NAS网络附加存储系统。NAS存储系统部署简单,无需改造服务器或者网络,即可用于混合UNIX/Linux/Windows局域网内,但文件的共享访问需要占用网络带宽。根据应用系统的存储性能要求,可采用FC高性能硬盘或大容量的SATA硬盘。NAS存储系统的容量可从1TB扩展至上百TB.

3) SAN存储系统

多台服务器可以通过存储网络同时访问SAN存储系统,实现存储整合数据集中管理,扩展性高。根据SAN存储系统的接口,如4Gb/s光纤通道技术或3Gb/s SAS接口技术,相应的为服务器配置4Gb/s的主机光纤接口卡或SAS接口卡。根据应用系统的存储性能要求,可采用FC/SAS高性能硬盘或大容量的SATA硬盘。SAN存储系统的容量可从1TB扩展上百TB.综上所述,DAS、NAS和SAN三种存储技术很好地满足了各种企业信息化的应用需求。

SAN存储RAID级别的选择:

(1) 对于OLTP这类小I/O的数据库应用,如Qracle、ERP等,建议采用RAID10;

(2) 大型文件存储、流媒体、数据仓库,如视频编辑、医疗PACS系统等,建议采用RAID5;

(3) 若要求2快硬盘同时故障而无数据丢失,则采用RAID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22-01-11 11:03:29
交换存储 NAS为什么一定需要SSD?如何通过SSD加速NAS
不管是顺序读写还是4K性能,机械硬盘和固态都无法相提并论。 <详情>
2020-03-09 13:14:08
互联网 希捷酷狼加持 3招让你成为科技英雄
你的家人和工作伙伴会把你当作他们的科技援助吗?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呆在家里,你会偶感无聊吗? <详情>
2019-08-02 09:25:00
云技术 功能强大的NAS云存储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直译是网络附属存储,但实际上就是一种网络存储器,一般常见的存储设备如3.5寸的机械硬盘(用于台式机)、2.5寸的机械硬盘(用于笔记本或 <详情>
2019-07-18 11: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