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企业面临着众多不断变化的备份挑战。作为一家拥有超过十年的在线备份经验的服务供应商,我们看到了一些新兴的趋势,将帮助各种企业在未来需要克服各类问题。

在早期,企业主要关注的是数据保护、加密和自动化等相关问题。但是,最近以来,我们已经注意到随着企业数据的快速增长,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于企业的备份系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现在,我们看到更多的需求增加:

连续数据保护;

裸机恢复(恢复整个服务器,包括操作系统、文件和配置);

归档;

重复数据删除;

减少备份窗口;

更快的恢复速度。

事实上,根据eWeek最近的报道,全世界每年所产生的数据已超过全球储存容量。而这之间的数据差,还将随着企业不断产生新的数据而持续增长。

我们已经界定了一些会导致企业数据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的重要趋势。下面将为您列出了其中一部分最为重要的。

更便宜的硬件

这可能是最明显的一点。自摩尔定律发表以来,硬盘驱动器的价格已然成指数级下降。

直到不久之前,企业都还必须慎重选择性存储什么样的信息、而什么样的信息会被删除。但现在,硬件的价格是如此的低廉,使得企业对于各种信息的存储态度已更多的转为“存储下来,也许以后我们有可能某一天会需要”。

大量新兴技术的出现,诸如先进的压缩技术、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以及硬件虚拟化,均大大提高了整体的存储利用率,进一步加快了数据存储的速度,每GB的存储成本也相应的下降了。

廉价和丰富的带宽

现在,网络带宽早已不再是企业的瓶颈,我们已经看到了多媒体内容流的爆炸性增长。诸如Skype等网络电话服务公司大大打击了长途电话行业,而在YouTube网站上,每一分钟都有时间长达2天的视频被添加。

带宽的增加也加快了文件共享和在线存储的增长。现在,大文件被复制,并以成倍增长的规模进行分布,这已然造成了重复的数据,成为了多余存储和数据增长的主要来源。如果一个人将一个1G的文件与500人进行分享,这将产生50万亿字节的存储消耗。

企业越来越多的进行无纸化办公

电子邮件早已经取代了信件,电子书和平板电脑几乎取代了纸质书籍,数码照片了已经取代传统的胶片照片和X射线。无纸化办公不仅能够创造更好的环境,而且也更有效率,更加灵活,能够更好地提取业务数据的价值。

这在医疗行业尤为明显,在静态物理成像已经化作丰富的视频影像。这些巨大的医学视频文件需要大量存储空间。

实际上,并非医疗行业如此。许多行业正在使用越来越多的视频进行在线网上营销、安全、通信。

增强的自动数据采集功能

自动数据收集是“大数据”空间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伴随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产生的GPS数据、网站流量统计、用电量数据、监控录像以及其他范围广泛的数据均被企业所收集。

自动数据收集通常被称为大数据改革方面的“潘多拉的盒子”。正在通过电子设备收集的信息可能会对我们的隐私构成威胁,但也有可能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

一个很好的例子,便是Google流感趋势,其通过预测拯救生命,应对全球疾病暴发。

数据分析技术的新进展

直到不久以前,数据分析几乎完全是结构化的关系数据库,必须依靠企业的人工进行维护。但是现在,由于数据增长超过这些系统的能力,许多企业开始运行性能限制。

最近,我们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存储数据的办法,侧重于快速分析和处理大量的数据量。诸如像Hadoop、Cassandra、MapReduce和NoSQL的技术为整个服务带来了新生,并彻底改变了企业收集数据的方式。

此外,在Web2.0的推广带动了API和第三方数据库共享。现在,通过将外部的资料整合到他们的报告和分析中,企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其内部产生的业务数据。

数据日益增长的战略重要性

在过去,数据只是一个辅助决策和帮助企业执行其战略目标的工具。但最近,商业头条新闻越来越多地被谷歌、Facebook、苹果的iTunes和其他品牌所占据,他们围绕他们所拥有的数据为主,建立起整个企业的战略。

信息就是力量,它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诸如制造和零售业等利润薄弱的企业早已知道大数据的重要性。现在,其他行业的企业也正迎头赶上。

许多领域也由于处理数据技术的能力的关系,阻碍了他们的生产。这在科学研究特别突出:如基因组学、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卫星影像和高能粒子物理学。在这些领域数据可以很快产生。研究成果将最终被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用于创建新的数据密集型行业、企业和产品。

合规性

即使企业希望减少存储的数据量,他们不能总是这样做。像PIPEDA、HIPAA、SOX404以及许多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迫使企业必须保留其成倍增长的业务数据的历史档案至少可以追溯到几年以前。

随着这些数据的增长,存储日益成为企业的一个重要的业务问题。此外,企业必须规划成本高效的搜索和检索这些大量的历史数据,以备意想不到的电子搜索请求。不仅仅是数据呈指数级增长,这些数据的相对价值也越来越大。未来的大数据应用程序将需要更具战略性的数据备份方法。

第一,鉴于大数据存储增长的规模性和复杂性,其很快会达到一个临界点,使得手工处理不再实用、可取、经济,甚至是不可能的。当涉及到大的数据备份自动化将成为绝对必要。

第二,许多大数据的应用程序涉及到客户的隐私问题。所以安全将成为一个备份管理员的首要任务。未加密的备份磁带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第三,大数据较之关系数据库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可以以极高的速度分析大量数据池。这创造了全新的实时数据构建的应用程序。因为“近因”是如此的重要,在这些应用中,备份的频率将大大增强,以优化恢复点目标。

第四,还因为这些应用程序越来越多的战略重要性,将需要尽量减少停机时间。这意味着更小的备份窗口、内置冗余、服务器故障转移到灾难恢复站点。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企业都选择外包他们的数据备份操作,即顺应了大趋势,还可以在某些复杂性的情况下与专家协助合作。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企业选择将备份数据,通过与专家谁经营未来的趋势,谁可以协助复杂的一些情况。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能够更迅速地适应快速增长的变化,并管理他们的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