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太多方法让桌面虚拟化项目获得成功,或者失败。我们与很多人探讨了他们的VDI项目尝试,失败的项目发生的原因很有趣。

我们将桌面虚拟化项目失败归结于七个原因,本文先看看前几大原因。首先声明,本文不是嘲笑失败的IT人士,仅为帮助大家在启动VDI项目之前避免一些陷阱。确保清楚微软VDI许可,那么VDI项目就能成功。

VDI与服务器虚拟化不同

桌面虚拟化不同于服务器虚拟化。桌面比虚拟服务器的环境更复杂。服务器基本上夜以继日的做着相同的事情,所以测试与规划比较容易。此外,根据受支持的设备,服务器不是那么复杂。

而桌面非常随机,因为用户很随意。就是说磁盘IO(写入是随意的,不能像读那样缓存)在桌面虚拟化项目中难以处理,还得需要支持传统桌面环境中的狂热者。特别的USB设备、古怪的应用等等都会列入VDI项目中。

放心,不是世界末日,但也不要因为你是服务器虚拟化专家,抱有桌面虚拟化很简单的幻想。

VDI项目可能节省不了成本

如果正在启动桌面虚拟化项目,你可能不止一种成本模式。可能显示在某些方面VDI项目可以节省一大笔,VDI成为实惠多功能的架构。问题是:成本模式会撒谎。

你将某些东西列在了成本模式之外,或者包含了一些不相关的东西。用少量资金就能将VDI很棒的功能添加到环境中,是不是很美好?其实不是。

多数公司按需购买VDI,(共享单个主镜像的)非持续性虚拟机是用于桌面虚拟化项目的最佳途径。大体上是因为成本模式会更便宜。然而在部署非持续性架构之后,公司意识到不太灵活,加上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虚拟机,所以就停止VDI项目。这种类型的桌面虚拟化项目进展顺利,但由于额外存储导致成本很高。

如果你认为VDI可用少量资金带来大量新功能的话,那么你还是不要部署桌面项目了。就如买车,你不可能将没有电动窗的福特嘉年华与雷克萨斯划上等号吧?

对微软VDI许可的误解

你会觉得因为已经在传统桌面进行了适当授权,那么桌面虚拟化项目就会走得很顺利。你会觉得VDI类似远程桌面服务,你有足够的客户端访问许可可用。但是微软VDI许可更复杂:你需要为每个访问虚拟机的设备配置SA.

等等,每个设备?不是虚拟机本身?

事实就是由于微软VDI许可规则变得非常复杂。我能提供最简单的答案就是“花钱”。

你可能意识到Software Assurance,也可能在传统桌面中已经购买它。非常好,这些桌面现在就能不花额外的成本访问运行在同个Windows版本上的虚拟机了。

如果没有SA就有点麻烦。只能在一个设备中购买SA,只有那个设备带有SA权利。就是说iPad、iPhone与Android没有SA权利。如果没为桌面购买SA,那就没有。要使用微软VDI许可解决这个问题,微软提供了虚拟桌面访问(VDA)许可。这是个预置设备许可,如果想使用无SA授权的设备,每个设备要花费100美元购买VDA许可。

此授权含有一些家用特权,但如果你在办公室使用也没有明确界定。归结于:如果想在家使用iPad,在办公室又有拥有SA 或VDA的设备也行。如果想将iPad用于工作,就算已有SA或VDA授权的设备,那仍然需要一个VDA许可。微软的VDI许可真是有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4-14 17:35:45
云资讯 引领办公桌面虚拟化锐捷云办公·闪电版发布
近年来,虚拟桌面正在逐步取代PC,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但传统的云办公桌面存在体验、性能等多方面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前景。 <详情>
2016-08-25 09:20:00
数据中心节能 通过端点创新使桌面虚拟化更可行
现如今,随着诸如病毒、恶意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等端点界面攻击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问题获得了高度重视,并已然成为了企业组织机构的一大高优先级处理事项。那么,如何 <详情>
2015-05-19 16:31:13
数据中心节能 服务器存储和VDI存储之间的三种差异
服务器存储的性能表现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直接影响,而VDI存储却可能存在这种问题。 <详情>
2015-05-14 07:03:00
数据中心节能 VMware披露全新桌面方案“Enzo”
就在上周二,思杰公司推出召开了其年度Synergy大会。而作为回应,VMware公司于周一也就其最终用户计算方案发出了一项公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