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架构正在服务器虚拟化领域流行,但是当提到VDI时,其预先捆绑、集成的平台并不适合所有组织。

我将这些融合的基础设施称之为“堆栈”,因为它们提供了预先封装的IT软件与虚拟化平台。对于虚拟化桌面基础设施用户来说,虚拟化堆栈允许他们调整所选取的平台规模以符合虚拟化桌面的需求而且还可以按需扩展。但是对于小型VDI环境来说,集成的虚拟化平台并不是好的选择,因为用户并不能对其进行定制。

集成的虚拟化平台首次面世是VMware、Cisco以及EMC所生产的Vblock.现在NetApp、VMware以及Cisco推出了FlexPod产品,和Vblock相比,FlexPod允许用户对虚拟化堆栈进行很小的定制。HP的刀片矩阵产品现在称之为虚拟化系统(Virtual System),虚拟化系统是唯一由一家厂商所提供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

为什么采用融合基础设施?

对于用户来说,虚拟化集成平台吸引人之处在于其简易型:只需要购买合适规模的虚拟化堆栈然后在其上运行虚拟机就可以了。用户不需要对固件和驱动正常运行负责,在复杂的环境当中这避免了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另外,工厂集成模式也很酷,所有机架的布局以及布线都是最优的而且看起来相当漂亮。

对于供应商来说,虚拟化集成平台吸引人之处在于能够在一个订单中交付所有产品。供应商能够一次完成组件集合中所有组件的集成。集成的虚拟化平台以千篇一律的方式销售,因此所有用户得到的基础配置及工作方式都是相同的。另外支持成本也非常低因为配置在运行前已经进行了预先测试。

这么说来,如果预先捆绑的虚拟化软件堆栈是一种很好的运行虚拟机的方式,那么它是一种很好的运行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的方式吗?

在虚拟化堆栈之上运行VDI产品的优势

预先捆绑,集成的虚拟化平台允许VDI用户基于他们使用的桌面数量以及未来的增长需求选择合适的虚拟化堆栈规模。

基础设施规模:用户通常基于每个模型将支持的虚拟机的数量选择虚拟化堆栈。通常用户购买的数量会比实际需求稍微多一些。如果他们需要800个桌面,那么会购买1200个。如果需要3000个桌面,那么他们可能会购买额定容量为4000个桌面的融合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平台能够承载的桌面的实际数量还取决于桌面的工作负载(比如800个Oracle表单用户的工作负载是与800个微软Word用户的工作负载是不同的)。对于不同VDI产品,融合基础设施的负载也是不同的。VMware View通常需要使用共享存储而且通常共享存储之上的负载是非常巨大的,因此融合基础设施中存储是非常关键的。Citrix XenDesktop主要使用本地存储以及虚拟机网络,网络负载往往更大。

可扩展性:单个机架内VDI堆栈规模的起点大约为1200个用户,当用户数量更多时,组织能够使用多个堆栈。在单个数据中心排列中能够部署10000个用户桌面。对于虚拟桌面数量增长不可预知的组织来说,融合基础设施模块的可扩展性具有巨大优势。预先捆绑的虚拟化堆栈提供了基础构建块而且组织能够通过模式重用对VDI产品进行扩展。

支持:在虚拟化集成平台之上运行VDI同样允许用户在堆栈之上放置数量众多的桌面。存储在虚拟化堆栈内部的用户配置文件以及主目录最小化了机架外部的网络负载(该配置的一个额外优势是同样允许进行更容易的扩展,但是这可能会导致每个堆栈的VDI密度轻微地降低)。

融合基础设施供应商能够很好地为运行在虚拟化堆栈之上的众多不同的VDI产品提供支持。在HP的虚拟化系统以及Vblock上,有专门针对VMware View以及XenDesktop的参考架构(非常有趣的是,这两个参考架构针对两种VDI产品的用户密度是相同的。)。

在融合基础设施之上运行VDI什么时候存在问题

尽管融合基础设施具有众多优势,但是在预先捆绑的虚拟化堆栈之上部署VDI并不总是最佳选择。有些用户的VDI环境非常小,即使是使用规模最小的融合基础设施也是如此。如果你只有500名员工,或者虚拟桌面用户的数量还要更少,那么即使使用规模最小的虚拟化堆栈,其规模可能也太大了,结果就是浪费资源与金钱。

如果你想调整和优化组件以最小化成本,那么在融合基础设施之上运行VDI产品将会存在问题。虚拟化集成平台是由供应商预先配置的,通常你并不能挑选自己想要的组件。IT部门通常只能使用而不是调整虚拟化集成平台以运行工作负载。

融合基础设施能够为需要进行大幅度扩展的大规模VDI部署提供非常棒的平台。在预先捆绑的虚拟化堆栈之上部署VDI产品同样允许组织更多地专注非常重要的最终用户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