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17日举行的“2012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国勋谈到,针对机房的基础设施,怎么样解决节能和控制投资问题,主要从方面做起。

针对机房的基础设施,怎么样解决节能和控制投资问题。

第一,提高空调、UPS设备的利用率,机房的通道分开。

第二、优化平面布局,这样可以减少空间的浪费,方便安全。

第三、利用户外新风和开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的发展,你可能主要的还是利用通常的发电,但是有风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不是你的太阳能和你的风能可以用。

第四、余热利用要考虑。另外,像备用的发电机。

第五,我们现在IDC的系统遇到大的问题,就是你可能在设计建造数据中心的时候,你还不知道最后谁来用,你的用户还定不了。一个数据中心建好要用几十年,你那个机器,哪怕是固定用户,肯定也是5年,10年。一个用户,最得能够待多就,用户的忠诚度都是需要考虑的。另外,就是现在T3、T4,云到底要用哪一级,现在一般讲要用T4,但是真正有多少人希望用T4,T4用什么价钱提供服务,都是问题。

所以,如果要建一些大型的IDC的数据中心,就要考虑第一,你可以预留一点空间,更主要包括机房、空调,如果说今后里面的机器装置多了,或者从T3要求改到T4,你还有地方安装这样的一些设备。第二,合理选择备份方案,因为T4等于不管是常规的情况,遇到突发情况,都要提供这样的一个稳定的实验。这样一个情况下面,为了电,你要采用发电机,为了水,你要有储水的箱子,还要有储冷的设备,都是很大的一些建筑做这样的事情。但是,它为什么这样做?如果你的发电机发不出电,那我这个机房里面温度就升高很多了。换句话说,如果买好一点的发电机,启动都是几秒钟,负责你经常检查,定时的做一些测试,如果放在里面,同时一些备份的设备,你用比较好的方案,那更好了。但是,如果准确的计算,很可能会得到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最后,他指出。数据中心的技术和产业,将长期的不断发展下去。分布化、虚拟化、并行化、SOA、节能环保等云计算技术应用将不断的优化和扩大。要准确的把握市场的方向和节奏,趋势指出市场的方向和机会成功与否,还要靠把握市场的规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