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加检查,虚拟机蔓延会逐步侵占数据中心资源并最终影响到应用的性能。

对于这些入门级自助入口工具,更为重要的一步就是以云为导向的平台,云平台管理员对资源消耗情况的管理要求更高。多数云相关软件都带有退费功能,以支持实现IaaS,这样内部的IT人员可以像外部供应商一样对自己的资源和服务进行收费。从长远看,这将是多数企业的选择。

IaaS没有像SaaS或PaaS那样提供某种服务,而是作为它们的基础出现。在IaaS平台下,您可以查看所谓的自助菜单,本质上它就是一个用户可以选择的虚拟机资源库。另外,以金牌主镜像为基础,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虚拟机。

理想情况下,当最终用户定制新虚拟机的同时可以看到将为之付出的成本。这样,IaaS方式就可以有效控制虚拟机蔓延。就眼前而言,就算为了控制虚拟机蔓延,也需要部署审查跟踪和报告系统,包括可以支持自助服务和批准引擎的产品。

不要为虚拟机蔓延找借口

从物理到虚拟架构转变后,从很多方面都颠覆了传统的管理方法。如果缺少了有效虚拟机跟踪和管理工具的话,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做的就只剩问一句“我能做什么?”但随着虚拟架构变得越来越分布广泛和复杂,了解您所管理资源的状态已经成为一种必需,而不再是改善。

随着新的脚本和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出现,数据中心管理员完全可以避免批准无法跟踪到的虚拟机。通过它们提供的跟踪系统,可以识别出缺乏管理的服务器,扼杀虚拟机蔓延,并映射出更为精细的虚拟机管理系统。

虚拟化大幅减少了分发新服务器所需的时间。现在,通过简单几步点击,就创建了新的虚机。但是,这种快速分发也使得没有正确认证和审计的新虚拟机创建变得简单。而寄望于管理员可以认真管理和遵守规则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事实上你需要对那些喜欢根据自己喜好随意创建虚机的淘气管理员进行控制。虚拟机蔓延的发生并不稀奇,因为这种技术对现有业务流程造成了极大冲击。虚拟化还同时带来一些疑问,是否现有的IT部门划分——网络组、存储组和X86组依然适用?从很多方面看来,我们都处于一种转型期,虚拟机对物理机的比率在不断提高,而用户也开始逐步认识到这种革命性技术所带来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