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数据中心能量排放是IT管理人员为了降低电力使用和费用的常见目标。但使用数据减除系统也许会有其他你没有考虑过的原因,有些甚至是隐患。

数据减除系统的优点

更少的磁盘阵列意味着更少的磁盘故障时间

更少的数据意味着更多的存储空间

部署数据减除技术的一个主要优点经常被忽视。更少的数据存储意味着理论上会有更少的硬盘会发生故障,也就是说总的故障数量会降低。从数学的角度来说,如果你使用更少的硬盘,你遭遇数据丢失的可能性会降低,这是件好事。你在使用数据减除技术时可能没有想过这点,但它的确会带来这个优点。"

数据存储管理者在投资数据减除项目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数据保护管理的角度。如果你存储更少的数据,那会有更少的数据需要写入备份系统,这意味着磁带空间的节省和备份时间的节省,这将带来持续的好处。因为我们减少了数据量,所以我们将有更多可用的存储空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放置更多数据到存储系统。如果我们购买了10TB的存储,并将已使用的空间从2TB减少到1TB,我们会立即得到更多的存储使用空间。

数据减除系统的缺点

更多的故障点

存储容量使用率的降低

从另一面来说,你部署了一种数据减除技术,如压缩或消重,会使更多的节点可能发生故障,如果你已经有了数据减除系统,不管它是硬件还是软件,或者是其他形式的集成系统,这意味着有更多节点可能出现故障。

大的问题是I/O的集中。如果我们使用更少的硬盘,这会阻碍存储管理员提升存储性能。基本来说,硬盘可以提供IO性能。我们能做的只有将数据存储到更多磁盘,或者将数据迁移至SSD(固态硬盘)等更快的硬盘。如果我们确实要使用更少的空间,因为需要节省存储使用开支,那么存储性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如果你将存储使用率从20%或30%提升至60%,并且使用了一半以上的存储,这意味着一半的磁盘数量,一半的IOPS,你可能会遭遇应用系统性能的大麻烦。这时你可能需要采用缓存技术或分层存储来弥补丢失的IO性能,这个开支也会让你损失从数据减除节省的费用。

你确实正在降低存储空间使用率。但这在某种程度来说是一个问题,首先,有人可能会对你说,"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做的的提升存储空间使用率的项目吗?你现在在减少数据,这意味着我们又回到了过去".你不可能把数据减除设备下线,因为你已经购买了。你可以使用它或不使用它,但你确实已经购买了。如果你可以减少大量数据,这会给你更多的存储空间;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没有为你节省任何东西。除非你将它下线或出售,否则你从数据减除设备上得不到任何好处。所以我很担心客户使用数据减除系统的观点以及他们可以从数据减除系统中得到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