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试运行阶段还是在生产环境中扩大VDI项目的规模都很容易陷入困境。

桌面虚拟化项目常见的陷阱包括微软的许可以及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会省钱的误导性概念。以下是VDI项目可能陷入困境的五种方式:

整合困惑

我老强调桌面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不是一样的。有必要进一步对桌面虚拟化项目最为常见的陷阱进行调查,尤其要考虑整合问题。

服务器虚拟化对统一、枯燥乃至要求进行标准化的工作负载进行整合。服务器就在眼前而且以可预测、可管理的方式履行其使命。

和服务器虚拟化相比,桌面虚拟化(本文是指VDI)具有诸多不同之处:

用户要实际访问虚拟桌面,因此他们需要3D图形、远端外围设备支持,性能良好的网络连接乃至更多。

VDI和桌面整合无关。你所做的只是将工作负载从办公位迁移至数据中心

对虚拟桌面资源的访问完全是随机的,因为每个用户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设置引导、登录以及诸如此类的计划,但是很难监控用户的日常活动。

驱动桌面虚拟化的技术同样和服务器虚拟化有所不同。例如,VDI管理员不得不考虑克隆、IOPS、磁盘吞吐量、用户数据磁盘以及其他在实施服务器虚拟化项目时根本不用考虑的因素。另外还有桌面虚拟化的其他技术,比如远程桌面服务器、基于客户端的虚拟机、操作系统数据流以及应用虚拟化,而且你可能会看到控制VDI项目将是何等复杂!

不要一股脑做太多

在2009年,很多人认为向Windows 7迁移将会推动VDI的应用,即使结果并非如此,但是有些公司仍旧将向Windows 7迁移看作VDI应用的催化剂。我有话要对这些公司说: 仅仅关注Windows 7即可。你已经全面了解了Windows XP和Windows 7之间的差异。如果你想在VDI项目中同时使用Windows XP和Windows 7,那么你正在将自己置于失败的境地之中。

你应该迁移至Windows 7,微软的支持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了!然后再考虑VDI项目。你可能使用桌面虚拟化技术帮助你进行Windows 7的迁移,但是不要尝试同时面对迁移以及桌面虚拟化的所有挑战。

首先要知道你为什么要做VDI项目

表面看来:虚拟化是迷人的。而桌面却令人感到无聊。但是将这两种技术结合到一起后,我们得到了VDI(这意味着VDI也是迷人的)。但是这却不是我们实施VDI项目的主要原因。

既然VDI只是桌面虚拟化的一小部分,那么VDI甚至可能不是能够使用的好技术。你可能不仅知道正在尝试解决桌面虚拟化的哪些业务问题,而且还需要知道哪些技术是适合从中进行选择的。选择错误的技术可能将你置于一个在四处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之中,这将会带来时间与金钱的浪费。

忘记用户环境

如果你使用的是传统桌面,那么你知道用户的桌面可能同样是另一个附加物,用户可能在桌面上保存非常亲密的东东。如果你趁机实施精心设计的VDI项目,最终用户体验可能会变得糟糕。虚拟桌面环境有多么了不起或者他们能够使用什么设备访问桌面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你必须尊重用户以及用户体验。这是因为你可以锁定并不意味着你必须采取这一措施。另外,如果虚拟桌面环境只是“足够好”地完成工作任务,那么用户也不会想花一整天的时间使用虚拟桌面。用户的反感将会导致VDI项目走向灭亡。

把坏习惯迁移到新环境

管理员在进行传统的桌面管理时有众多坏习惯,而这些坏习惯并没有很好地转化到VDI项目中。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不会注意到这些习惯,因为办公桌下性能强大的PC机应付这些问题戳戳有余。当你将计算迁移至数据中心并共享资源后,这时不同用户的坏习惯很快就会变得异常明显。

例如,你不想在虚拟桌面上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想象一下存放在共享存储上的30到40台机器同时运行磁盘碎片整理的情景。对镜像进行清理并确保锁定或者移除镜像中的影响虚拟桌面性能的特性,这样用户就不能够启动这一操作了。

因此,评估一下你将如何管理桌面并查找存在的缺陷。我认为你希望更早而不是更晚找出这些管理虚拟桌面的坏习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