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应用程度越来越深,数据备份还原的方式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说VMware虚拟化环境的数据备份还原。

这不仅是技术的变革,从备份软件的业界生态环境,就能看到与过去不一样的景象。备份软件产业相对稳定,主要的竞争厂商在过去这几年都没什么改变,虽然其中有一些新兴储存技术问市,像是VTL(虚拟磁带库),但是这些并无法完全取代原本的备份软件,所以几个主要备份软件厂商的地位丝毫不受动摇。

然而在虚拟化技术应用普遍化之后,备份软件市场不在波澜不惊,众多新创的备份软件公司崭露头角。这些新公司皆打着针对虚拟化环境所设计,一旦企业的IT环境绝大多数都转移到虚拟化环境,那么这种新的备份软件,说不定就有机会颠覆目前主流的备份软件。当然,主宰市场多年的老牌厂商,决不会坐以待毙,对于虚拟化环境数据保护的特性也做了许多创新的设计。

新兴的备份软件厂商之所以有机会趁隙而入,源于虚拟化的备份与过去有所不同。但是,虚拟化风行多年了,为何最近大家才开始大谈虚拟环境的备份呢?因为随着虚拟化越用越多,备份就开始成为大问题了。

虚拟化的大卖点,就是把一台实体服务器划分为多个虚拟服务器,虚拟服务器的数量越多,当然资源利用率就越高。一开始,大家虚拟化服务器的数量不多,因此传统的备份方式完全能解决,然而随着虚拟机程度的提升,以传统方式在每台虚拟机安装代理程序的作法,开始显得吃力。当备份时间一到,所有虚拟机都开始执行备份时,不仅会占用处理器运算资源,甚至数据I/O的负荷也会大到系统无法应付,以至于可能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备份。

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于是有了从Hypervisor层级来处理备份的作法,自此,虚拟化环境的备份运作方式,就与我们过去多年来对于备份的认知截然不同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3-26 13:23:39
运维管理 运维人员如何建立有效的备份系统
什么是有效的备份系统?可以将不同的数据库用于不同的目的,并且备份系统的有效性也会相应变化。根据其功能,数据库可以分为测试数据库,生产数据库和核心数据库。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