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虚拟化几乎已经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术语,有些企业系统部分或者全部实现了虚拟化。在我们关于虚拟化技术的系列文章中,将在介绍有关虚拟化技术的新动向和实例外,还会介绍导入虚拟化的做法,以及帮助已经采用虚拟化的企业加强“虚拟化实力”。

首先,我们来谈谈虚拟化为何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服务器虚拟化是最环保的技术?

虚拟化有很多种技巧,这里我们将主要解释有关在硬件上模拟运行两个或者更多操作系统的服务器虚拟化。

可以说,因为虚拟化技术避免了服务器使用浪费,所以这项技术获得了广泛应用。一般来说,一台服务器装载和使用一个物理服务器操作系统。一般服务器的平均CPU利用率仅为10%左右。

如果只运行一台服务器的话,保持这个状态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如果运行多台服务器的话,这会导致CPU资源的极大浪费。

这就是服务器虚拟化引起人们关注的原因。虽然服务器虚拟化有很多种技巧,但是用VMware、Hyper-V和XenServer等模拟硬件来运行两个甚至更多操作系统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使用这种方法的话,我们可以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的虚拟机中运行两个或者更多个环境。从服务器操作系统中看,这台虚拟机和物理服务器是是一样的。因为虚拟机可以装载包括Windows 4.0到Windows Server 2008的不同版本操作系统,以及Windows和Linux的混合环境,这都是服务器虚拟化吸引人们关注的亮点。

不管怎么说,不浪费大量空闲的物理服务器CPU资源应该是对系统管理者来说大的优点。如果5台服务器被整合成为1台服务器的话,能耗也会大大削减。因此绿色IT也成为服务器虚拟化受到重视的原因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29 15:01:57
市场情报 如何在众多跳线品牌中“脱颖而出”
服务器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发展,以及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带来了更快、更高效的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需求。随之带来的就是光纤跳线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愈加广泛,而且近些年来数据 <详情>
2018-06-27 15:34:56
机房建设 服务器虚拟化的趋势与优势总结
当前有很多的企业组织及公司都已经纷纷采用了虚拟化的优先策略,并且这些优先策略规定所有新的应用程序都必须在虚拟环境中运行。然而,将传统遗留应用程序迁移到虚拟化环境 <详情>
2018-06-22 09:54:00
整机柜服务器 基于虚拟化技术的信息化系统服务器部署
针对“一合服务器,一个应用程序”的传统服务器部署模式,比较主流虚拟化软件的特点,根据实际需求分析,提出基于VMware vSphere虚拟架构软件的信息化系统服务器虚拟化部署 <详情>
2018-05-02 10:46:15
整机柜服务器 关于服务器虚拟化的趋势分析(下)
虚拟服务器的独特性为扩展数据保护技术的使用带来了一些机会。例如,VMware将每台虚拟机托管在一个核心vmdk文件中,并具有多个可用于日志、配置等的较小支持文件。能够通过 <详情>
2018-03-22 10:30:00
运维管理 应用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几大理由
如今,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正在改变计算技术的格局。为了利用这一技术浪潮,企业需要对构成当前基础设施的现有物理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其他设备实现虚拟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