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小企业来讲,不能跟风似的轻率过渡到虚拟化技术上,主要是避免不必要的成本,再确定实施新技术可以为企业带来收益时,综合评估它所蕴含的风险,是否自己真正能承受风险所带来的问题。此外,在不牺牲对关键工作负荷的可靠保护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虚拟化技术来提升收益。

另外,在考虑虚拟化技术选择的时候,是否一定要选择知名的技术厂商,对于资金和业务相对不是很大的中小企业,一些以开源技术为基础系统可用性软件,或许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再有,实施一个新的系统需要合理计算投入资源、预算和时间。程度不同的系统所需花费的时间并不相同,因此所需耗费时间、资源和成本与实际对企业所产生的收益做出比较就很重要。

与此同时,对于新技术的实施要多吸取经验教训,评估自身目前的基础设施并决定一个新的解决方案是否能够切实的满足他们的需求,以及它对于将来的技术实施会产生什么影响。合理的应用到自己的业务发展中来,更加有效的提升企业的实际成本的消耗。

由此,虚拟化给IT业带来了有多好处,使得企业用户可以更快地配置服务器。同时,虚拟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大节省了设备的占地空间,同时降低成本。对于中小企业而言,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市场的需求,虚拟化技术会逐步深入到企业的业务中来,使中小企业切身感受到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利益,如何合理部署虚拟化产品也是考验中小企业的一道难题。

为了具体体现虚拟化对中小企业有何影响,使得企业用户可以更快地配置服务器,从对中小企业虚拟化部署实践方面来解析虚拟化的价值。

对中小企业网络环境而言,首先就是确定应当对哪些服务器进行虚拟化。通常做法是购买一台新的服务器,专门充当虚拟化主机,而对于这台服务器至少有一个四核CPU,以及容量尽可能大的内存。如果是应用文件服务器,那么磁盘必须要有相应的容量。

其次就是安装虚拟化软件。在虚拟化软件方面有很多选择,如果用户选择的是VMware ESXi,可以通过Web界面或软件包自带的VMware基础架构客户端(VMware Infrastructure Client)来管理VMware ESXi.由于VMware的安装一般都非常简单、直观。无论是在Windows上或是Linux上的安装都一样简单便捷。

如果选择的产品是Hyper-V,那么只要安装Windows Server2008,然后选择安装Hyper-V即可。Hyper-V管理控制台基于几种通常使用的Windows管理框架构建而成,任何熟悉Windows服务器的人应该很快就能上手,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抛去技术上的门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